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残运会今晚隆重开幕 陈奕迅刘伟将登台献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0月11日09:48

  10月11日,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杭州隆重开幕。这是继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

  日前,开幕晚会总导演、温州籍国家一级导演邢时苗介绍了晚会的相关筹备情况。开幕晚会以“生命、感动”为主题,由四个篇章组成:钱江大潮、西湖之雨、彩蝶之梦、生命之光。 “长兴百叶龙”领衔的大量浙江民间艺术表演将在序幕“钱江大潮”中登场。据悉,整台晚会将历时两小时,有14个演出团体参与,演员人数近6300人,中国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将和曾经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2010年“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搭档,演唱歌曲《感动》。刚刚当选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将出现在护送国旗进场的队伍中。

  本届残运会将于10月11日晚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幕,赛会赛期为12日至19日。本届残运会共设4个赛区,主赛区设在杭州市,分赛区分别在嘉兴市、绍兴市、湖州(长兴)市。本届运动会是我国残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方面,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等18个大项、21个分项、781个小项。

  本届残运会共有全国 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报名参赛,参加预赛、决赛的人数6186人(包含领队、教练、工作人员)。赛会期间,加上代表团、考察团、观摩团和新闻记者,预计参加本届残运会的总人数将超过1.6万人。

  □本报记者/李 翔 10日电自杭州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