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萨内蒂获殊荣独一无二 菲戈坦言未来或执教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10月11日09:52

  吉格斯成为第一位获得金足奖的英超球星,但2011年金足奖依然有着浓重的意甲——确切地说是国际米兰的味道。蓝黑队长萨内蒂不仅被提名竞逐金足奖,最终还与另一位国际米兰名宿菲戈一起收获“足球传奇”称号,成为“足球传奇”中独一无二的现役球星,萨内蒂的风头丝毫不逊色于曼联传奇。更多意甲新闻>>

  本届金足奖评选提名一公布,萨内蒂就注定成为最受瞩目的那个人,他是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金足奖和“足球传奇”提名的球员。最终虽然在金足奖的竞逐中萨内蒂不敌小自己三个月的曼联巨星吉格斯,然而他却最终成功加入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和普拉蒂尼等伟人行列获得“足球传奇”称号,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该称号的现役球星。国际米兰队长获奖的理由是:“萨内蒂是一位活着的传奇,他在球场上获得的胜利、他超过1000次的职业比赛、他与国际米兰俱乐部一起创造的纪录以及他一贯的公平竞赛精神。”萨内蒂也是历史上第五位收获金足奖“足球传奇”称号的阿根廷球员,其他四人分别是马拉多纳、迪斯蒂法诺、肯佩斯和巴拉洛。而今年与萨内蒂一同入选“足球传奇”行列的还有菲戈、古力特、马杰尔和阿贝迪-贝利。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五位“足球传奇”中只有马杰尔从未登陆过意甲联赛。

  “能够与那些伟大的足球冠军们一样在这里留下足印太不可思议了,想到即将与他们——尤其是法切蒂——同列让我激动。我非常高兴,非常自豪,我肯定会在不久后带着家人来蒙特卡洛渡假,并向我的孩子展示他们父亲的脚印。”萨内蒂在获奖后表示,“我的职业生涯确实令人难以置信,在班菲尔德时我从未想到自己会在国际米兰挂靴,以及我能够打破这么多纪录、取得我如今收获的这么多成就。”

  曾先后为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国际米兰等豪门效力的菲戈是另一位备受国际米兰球迷关注的巨星,他和萨内蒂一样收获了“足球传奇”称号。“这让我骄傲,我要感谢所有那些给我这个机会的人,能够跟贝肯鲍尔、马拉多纳以及所有那些在我刚开始踢球时的偶像们同列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菲戈说,“我最好的时期?在我可以参加训练和比赛的每一天都是。对我成长最重要的人?我在里斯本竞技队的启蒙教练,他教会我踢球和做人。然后是奎罗斯以及不能忘记的克鲁伊夫。”

  但菲戈提到更多的话题还是国际米兰。“国际米兰目前的目标是尽快找回高水准,那是他们习惯的位置,这个赛季的开局不过是打了个嗝。胜利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客场,在莫斯科的那场胜利让我们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我们只需要在教练的带领下找回自我。国际米兰对成功充满饥渴,等到伤员都回来,我确信我们还能赢得联赛冠军。”菲戈表示。

  之前加斯佩里尼下课后,曾有媒体表示菲戈是国际米兰新帅的候选人,而这一次菲戈也谈到了这个话题,他表示不排除未来执掌国际米兰教鞭的可能,但肯定不是在这几年。“当教练真是一个辛苦活,比球员更辛苦。我现在退役了,正在享受生活,所以眼下我并不考虑成为教练。但3、4年后就不一定了,那取决于我得到的机会。国际米兰主帅?你怎么能对自己的俱乐部说不?”菲戈说。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