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2011金足奖揭晓 吉格斯力压萨内蒂哈维小贝荣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0月11日07:39
2011金足奖颁奖典礼:曼联传奇吉格斯力压群雄 图片来源:CFP
2011金足奖颁奖典礼:曼联传奇吉格斯力压群雄 图片来源:CFP

  人民网10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摩纳哥当地时间10日晚),2011年度金足奖(The Golden Foot award)评选结果揭晓,曼联传奇吉格斯成为该奖项历史上的第9位得主。吉格斯的足印将被放到摩纳哥海边的星光大道上,供全世界球迷参观。

  2011年度金足奖一共有10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贝克汉姆(英格兰/洛杉矶银河)、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吉格斯(威尔士/曼联)、普约尔(西班牙/巴塞罗那)、劳尔(西班牙/沙尔克04)、埃托奥(喀麦隆/国际米兰)、萨内蒂(阿根廷/国际米兰)、布冯(意大利/尤文图斯)、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最终,曼联的传奇巨星吉格斯幸运当选。

  金足奖自2003年创立,是由摩纳哥王室赞助、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的足球终身成就奖,用于表彰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评选标准是有突出的个人成绩并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另外球员个性、受大众及专家的尊敬程度也是评选依据。按照惯例,该奖项只会颁给不小于29岁的现役球员,每人最多只会当选一次。金足奖评委来自世界各地,每个国家指定一家专业媒体。

  对于自己能够获得此荣誉,吉格斯表示:“能够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骄傲。能够将我的名字同如此多的伟大球星放在一起,我感到非常荣幸。我非常幸运,因为能够同伟大的球员一起,为一位伟大的教练和一个伟大的俱乐部而战。我非常享受我的足球生涯,我还没有考虑过何时退役,不过即使是明天我就挂靴,我也会说,我有一个梦幻般的足球生涯。”

  历届金足奖得主一览:
年度球员国家
2003年
罗伯特-巴乔
意大利
2004年
内德维德
捷克
2005年
舍甫琴科
乌克兰
2006年
罗纳尔多
巴西
2007年
皮耶罗
意大利
2008年
罗伯特-卡洛斯
巴西
2009年
罗纳尔迪尼奥
巴西
2010年
托蒂
意大利
2011年
吉格斯
威尔士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