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赛程取消经济冲击巨大 两周劳资双方约损失5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10月11日10:42

视频-劳资谈判再破裂 NBA常规赛前两周正式取消
视频-NBA劳资谈判拉锯战 收入分配不妥赛季告急


组图:劳资谈判再次破裂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最新的劳资谈判依然没有结果,大卫-斯特恩正式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赛程,这对于劳资双方而言都是极为严重的打击,最为明显地就是体现在经济上的冲击,由于取消了前两周的比赛,直接就导致了双方出现巨额的经济亏损。

  据美国NBC在此前计算,如果NBA常规赛前两周取消的话,那么整个联盟的球员都因为无球可打导致没有收入。当前的NBA联盟当中总共有301名球员拥有合同在身,在这两周的时间里他们总共会损失1.4亿美元的巨额收入;而自由球员总共有129名,虽然没有合同在身但是有相当部分可能会因为与球队签约获得新合同,因此他们在这两周的时间里预计损失5370万美元;新秀合同方面,首轮新秀拥有保障性合同,两周的工资总额也有440万美元,而次轮新秀也将会损失120万美元。因此全部加起来的话,球员方面的总收入将会损失2亿美元之多。

  不但劳方损失严重,资方也同样会因为联盟罢工的原因而出现其他收入的损失,赞助商纷纷撤资导致了联盟因此陷入到困境当中。据《纽约邮报》在此前报道,NBA最大的两个赞助商打算撤资,两大公司本打算赞助NBA总额达10亿美元,但是由于现在NBA陷入到停摆当中,所以转向NFL和大学联赛当中。虽然如今他们尚未正式撤资,但是随着斯特恩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赛程,这似乎更加坚定了这两大赞助商的决心。

  NBA常规赛前两周的各队收入虽然不确定,但是根据他们所公布的联盟收益来看,NBA总共盈利38亿美元,假如新赛季依然与上赛季收入持平,那么联盟的收入将会损失估计在3亿美元左右。此前有媒体透露,NBA季前赛的全部取消就已经让各队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对于球员们来说季前赛并没有太丰厚的收入,不过联盟各队老板们却因为季前赛的撤销导致损失2亿美元。也就是说取消掉季前赛和常规赛前两周的赛程,大约会让球队老板们损失5亿美元之多(参照上赛季的收入标准来计算)。

  在劳资谈判当中资方一直都在哭穷,斯特恩更是透露了自己实际的年收入为800万美元,而非此前媒体所爆料的2300万美元年薪,并且表示在2008年联盟经营状况不佳时曾经主动降薪。不过联盟高层确切的收入是多少却一直都没有定论,若是要计算资方的总损失的话比较困难,那么必须要包括老板收入的损失以及联盟雇员的收入损失在内,这就是个更为复杂的数据了。

  就在NBA取消掉前两周赛程的时候,光是球员(约2亿)和老板的收入(约3亿)在内,就已经损失了5亿美元。若是包括季前赛收入损失的话,那么就达到7亿美元的损失,这还是在不包括季前赛球员收入以及联盟雇员收入损失的情况下。(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