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历数劳资8次会晤:过程跌宕起伏 新赛季NBA缩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10月11日10:46

视频-劳资谈判再破裂 NBA常规赛前两周正式取消
视频-NBA劳资谈判拉锯战 收入分配不妥赛季告急


组图:劳资谈判再次破裂

  北京时间10月11日,最新一轮的劳资谈判结束。虽然劳资双方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共识,但双方在很多方面仍存在巨大分歧,因此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新赛季NBA常规赛前两周取消。从7月1日停摆以来,劳资双方多次会面,但最终还是迎来了缩水赛季。下面让我们来历数一下劳资双方的8次会晤。

  首次会晤:气氛紧张

  时间:2011年8月1日

  在联盟正式停摆1个月后,劳资双方首次会面。然而这次会面延续着停摆前剑拔弩张的激烈氛围,劳方谴责资方没有诚意,而资方也对劳方不合作的态度相当不满。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大卫-斯特恩是板着脸离开会面地点的;而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坦言双方在会面过程中的确没有很好控制住情绪。

  第2次会晤:峰回路转

  时间:2011年8月31日

  停摆后劳资双方的第2次会晤,这次会场的气氛缓和了许多。虽然会谈结束后大卫-斯特恩和费舍尔都拒绝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不过双方均表示会抓紧时间谈判。据称这次斯特恩是带着笑容离开的,似乎在暗示劳资谈判也许会出现转机。

  第3次会晤:曙光初现

  时间:2011年9月6日-7日

  有了第2次会谈作为铺垫,劳资双方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6日和7日进行了连续2天的会谈。和之前一样,会谈结束后双方并没有发表实质性的内容;不过大卫-斯特恩表示应该让更多人参与到谈判中,双方确定1周后进行劳资扩大会议。

  第4次会晤:再陷僵局

  时间:2011年9月13日

  劳资扩大会议看似双方有了突破,但结果却出人意料;之前两次和谐的会谈氛围又不见了,双方再次回到原点。会谈结束后,大卫-斯特恩和费舍尔均表示双方仍旧无法就新劳资协议达成一致。根据美国媒体透露,老板坚持实行硬工资帽,而球员在任何问题上都不愿做出让步。费舍尔甚至表示新赛季恐将缩水!

  第5次会晤:推迟季前训练营

  时间:2011年9月22日

  这次是小规模会谈,根据美国媒体透露谈判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而就在会谈结束后,NBA官方正式宣布推迟新赛季季前训练营。面对常规赛是否能按时开打等问题,大卫-斯特恩和费舍尔等人都拒绝做出回应。

  第6次会晤:曙光若隐若现

  时间:2011年9月30日-10月1日

  谈判之前,大卫-斯特恩公开表示如若谈判依旧没有进展的话,新赛季NBA前两周将被取消。因此劳资双方决定加快谈判进程,包括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和皮尔斯等大牌球星均加入到谈判阵营中。据悉连续2天的会谈气氛依旧紧张,热火巨星韦德甚至一边咆哮一边用尖锐问题向大卫-斯特恩发难。

  据悉此次会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老板增加收入分成的计划被球员工会接受;不过双方在新工资帽架构和收入分配等方面仍旧存在阻碍。值得注意的是资方虽然在硬工资帽的问题上松了口,但转而提出了一个包含多种奢侈税级别的体系。总体而言,这次谈判让NBA结束停摆出现了一线曙光。

  第7次会晤:季前赛全部取消

  时间:2011年10月5日

  此次谈判被美国媒体称为“终极谈判”,韦德缺席不过科比加入到球员工会阵营中。在4个多小时的谈判中,劳资双方在球员工资份额以及篮球相关收入分成比例的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据悉球员工会已经同意将原先57%的分成方案下降到53%,但资方最多只肯让步到五五分成。因此大卫-斯特恩在会谈结束后正式宣布取消全部114场季前赛并表示新赛季前2周待定。

  第8次会晤:新赛季前2周取消

  时间:2011年10月10日-11日

  拯救NBA新赛季的又一次谈判,劳资双方都带着足够的诚意,但在连续2日会谈之后,双方还是无法在焦点问题上达成一致。据悉劳资双方在新中产条款上接近达成一致,但在篮球相关收入分成比例的问题上依旧存在分歧。在这种情况下,大卫-斯特恩正式宣布新赛季NBA前2周赛事取消,双方并未约定下次谈判的具体时间。(搜狐体育 jim)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