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肖战波:踢球不要有心理负担 轻装上阵定能赢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1日10:56

  实习记者 甘承栋

  今晚,国足就将在深圳迎战伊拉克队。淡出足坛许久的肖战波仍心系着国足,他在赛前寄语国足,“大家只要发挥出正常联赛水平,就能赢下这场对伊拉克的比赛。”

  三年前的世预赛国足的对手也正巧是伊拉克,肖战波曾作为国足一员首发登场,位置是右边前卫。“那时我们有主场优势,伊拉克是顶着亚洲杯冠军的光环来的,各方面都很重视这场比赛,而且那时候国家队阵容变化也挺大的。我是后腰,杜伊让我踢的是边前卫,我那时是头一回打这个位置,结果比较遗憾。”

  相比三年前,如今卡马乔的到来给国足带来了新的变化,已经离开国足的肖战波希望各方面为卡马乔的国足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卡马乔来了之后,和约旦一战,看得出球队攻防组织得很好,只是后防有些疏忽造成失球。外教来了之后,大家第一印象以为人家是神,但是要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有些细节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改变的。希望大家给予卡马乔足够的信任和时间,给他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取得好成绩。”

  而要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在于球员的临场发挥,踢球时以责任心强的肖战波认为,“现在是关键时刻,球员之间要团结,互相多多给予鼓励和支持。我踢球时,有人认可我,也有非议,但这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踢球不要有心理负担,放轻松。轻装上阵,不要紧张,我们赢下伊拉克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