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杯前男排人员调整 沈琼回地方队两新人顶替

2011年10月11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在九月底结束的亚洲男排锦标赛中,中国男排表现不俗,在时隔六年后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亚军,同时获得今年世界杯赛的“入场券”。但就在全队结束假期,返回北京训练后,教练组却做出令人始料未及的换人安排,据知情人士透露,老将沈琼与赵沐頔将分别返回上海队与河南队,顶替他们的是两位年轻小将詹国俊与宋建伟。

  在本届亚锦赛中,中国男排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在小组赛中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复赛。在复赛的排位赛中,中国男排先是以2比3负于韩国男排,之后又以1比3不敌澳大利亚男排,前景堪忧。好在,中国男排在此后把握住机会,接连在1/4决赛与半决赛中分别以3比0与3比2战胜印度男排与澳大利亚男排,时隔六年再度晋级此项赛事的决赛。在决赛中,面对东道主伊朗男排,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连失三局,最终痛失好局,以1比3负于伊朗男排,获得亚军。虽然未能获得冠军的事实令众人有些遗憾,但亚军的成绩已是周建安带队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他也因此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用行动回击了坊间对其执教能力的质疑。

  在回国后,中国男排迎来了久违的假期,很多队员都回到了家乡,在几天的假期结束后,回到家乡的队员开始陆续返回北京迎接对世界杯的备战。昨日,全队进行了总结,教练组要求队员进行自我总结,以书稿的方式交付给教练组。总结内容有四点,大致如下:1.全面总结自己和全队在亚锦赛中的表现,特别是与韩国男排、澳大利亚男排与伊朗男排的比赛。2.通过这几场球发现全队与自己存在的问题。3.找出问题的改进方法以及对问题的认识。4.展望世界杯赛。

  就在队员纷纷开始准备总结时,教练组宣布了一个决定,来自上海队的老将沈琼(主攻)与河南队的老将赵沐頔返回地方队,顶替他们的是来自上海队的二传詹国俊与来自山东队的主攻宋建伟。从这次的换人决定不难看出,教练组是希望詹国俊与宋建伟两位小将得到世界杯的锻炼。

  此前,全队只有沈琼与袁志参加过2003年的世界杯赛,这次也是中国男排在八年之后再次参加世界杯赛。当时,沈琼作为主力多次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而袁志则是替补队员。

  詹国俊与宋建伟都是在2010-2011赛季涌现出的新人。詹国俊是1988年12月16日出生,身高接近2米,隐蔽的两次球是他的亮眼之处。宋建伟的年纪更小,1992年1月4日出生,身高1米94,身为主攻的他虽然接发球能力还有待加强,但是进攻速度是他的优势。

  此次的换人决定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沈琼于9日才刚刚从上海赶到北京,但换人决定却突如其来,如此看来,这个换人决定也是教练组近期才刚刚决定的。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