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重足一只脚迈进中甲 主场逆转山东青年晋级四强

2011年10月11日11:58
来源:重庆晚报
 

 

  场下的人在忘情地庆祝,场上的人在纵情地欢呼,奥体中心已经许久未因足球的胜利而如此沸腾了。昨天下午,重庆足球队在中乙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3比1逆转山东青年,以总比分4比3晋级四强。而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意外淘汰了冲甲大热门抚顺的东莞队,与山东青年队一样,这支队伍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娃娃军(1993年龄段)。只要击败东莞,重足就冲甲成功,因此可以说,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下,重足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中甲。

  主场先丢球!

  奥体倒吸一口凉气

  尽管首回合在客场1比2不敌山东青年,但手握着一个客场进球的重足在主场依然有优势。奥体中心在这个周一的下午,也涌入了上千名球迷,人数比不上中超时的盛况,可敲锣打鼓、挥舞旗帜的重庆球迷依然把它营造得热热闹闹的。一条“是男人就站直了、别趴下”的横幅悬挂在主席台右侧的看台,更显露出重庆足球对这场胜利的渴望。

  然而开场仅仅10分钟,一个意外的丢球却让所有人的心都凉了一大截。山东队右侧进行了任意球配合,重庆籍球员罗森文大力抽射直入死角,1比0。山东本来就有1球领先的优势,而如今更是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几乎将重足逼入了绝境!

  10分钟3球!

  重足绝处逢生

  在生与死的关头,重足却在震耳欲聋的“雄起”声中爆发了。第31分钟,邸佑后点补射扳平比分,9分钟后马晓磊突破后冷射帮助球队2比1反超,第41分钟,李思源左路传中,肖震头球将比分扩大到3比1。仅仅10分钟,重足就从总比分落后变成了领先,完成了绝处逢生的逆转。“那个时候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此时还不拼出来,以后就再没有机会了。”重庆球员李思源下来这样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时心里就想:把它当成了最后一场球来踢!”

  逆转后的重足并非一帆风顺,下半场,体能下降后导致的过多失误让他们丢掉了控球权。主帅赵发庆一直站在场边大声提醒队员们,对于重足这样年轻的队伍来说,淘汰制的意外性很有可能让煮熟的鸭子飞走。总经理郑凯也多次离开替补席,走到场边呼喊,在这样的时刻容不得丝毫放松。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震耳欲聋的呐喊再度响起在奥体,看台上一帮身着红衣的球迷整齐划一地高歌着:“重庆,雄起!”

  最强对手出局!

  一只脚迈入中甲

  胜利的哨声终于响起了,可立马就被沸腾的看台所淹没。一名球员欢笑着奔向看台,将自己的红色球衣快乐地扔向一直为他们高歌的球迷们。赵发庆将双手握成拳头,在空中狠狠地挥舞,重足的替补席上早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

  四强还不是终极目标,可晋级的滋味太美妙,重足的球员们有理由享受这一刻的快乐。“我觉得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时光,有一段时间赢得多,奥体更是热闹非凡。”李思源在奥体中经历了胜利与失败,而如今在重足,他却找到了难以言语的美妙感觉。而队长邸佑在一旁喊出了誓言:“我们离真正的胜利还有两场比赛,现在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就在邸佑转身离开时,现场的播音员将又一个好消息分享给了所有人:“重足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东莞!”邸佑毫不掩饰地挥一挥手,配合着看台上响起的更热情的欢呼。尽管在此前的小组赛里,重足和东莞一胜一负平分秋色,但重足的实力明显要优于为全运会准备的东莞青年队,中甲近在咫尺了。

  流失的苗子都是宝

  重庆崽儿险绝杀重足

  重足险被重庆人终结?这不是冷幽默,而是昨天奥体赛场险些发生的状况。如果不是重足球员三军用命,那么用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率先敲开重足大门的重庆崽儿罗森文就将演绎成功这个黑色幽默。

  很难想象,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梯队的10号队长罗森文居然是来自我们重庆这样足球人才“贫瘠”地区。但事实就是,今年18岁的国青队核心就是从四公里小学走出来的。“我2003年就去鲁能了。”比赛结束后,已经长成1.88米高的帅气小伙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尽管重足昨天赢得了晋级生死战,但略显尴尬的是,整个上场阵容中,仅仅只有李思源一名重庆人。“我当初离开重庆去山东,也是感觉这里的足球环境和球市不好。”几乎“脱渝入鲁”的罗森文直言不讳。虽然他昨天面对几千名球迷在奥体为重足助威显得有些吃惊,但他并不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如果留在重庆,或许我已经告别足球场了。”

  罗森文之叹其实正是重庆足球的现实。不管是力帆还是重足,一线队中的本土球员越来越少,很多人都认为重庆足球没有人才,但事实上,像罗森文这样流失的人才比比皆是。上个月中国足协公布的留学葡萄牙队的年轻球员中就有三名重庆崽儿,只不过,他们现在都是陕西队的梯队球员。形成反差的是,我们的梯队寻找好苗子却越来越难,整体在国内的水平连中游都排不上。前不久,又有几名潜质很好的1999/2000年龄段的球员被北京挖走。“如果流失的几名国青重庆籍球员都回来帮我们踢全运会,水平肯定上一个档次。前几天还有鲁能的人来重庆物色苗子,如果我们再不重视,采取必要的措施,在制度和环境建设上下工夫,人才流失将更加严重,一味靠买人,重庆足球是没有希望的。”一位重庆足球界的老前辈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