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奢侈税成劳资谈判新焦点 球员称其等于硬工资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10月11日12:06
组图:劳资谈判再次破裂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1日,如很多人意料中的一样,NBA劳资双方的协议再一次谈崩了,联盟无奈的取消了新赛季前两周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无法看到一个打满82场的11-12赛季了。那么,双方之间的差距主要在哪里呢?

  在谈判结束之后,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和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分别走上了主席台通报了这次谈判的内容。综合以上的消息我们可以得知,这一次双方的分歧并非是此前关注的收入分成,而是在联盟的体系建设上。

  按照斯特恩的说法,双方过去两天的谈判焦点就是在联盟的体系方面,但是却在奢侈税方面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因为在这儿两个方面无法达成一致,甚至连接近的可能都没有。斯特恩连续用了“鸿沟,海湾,障碍”等词语来形容两个方面之间的分歧。

  同时斯特恩表示,他相信如果双方能够在这件事情达成一致的话,那么很可能就会达成新的协议。

  费舍尔也同意斯特恩的说法,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双方的差距并非只有金钱或者收入分配百分比,而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球员在什么样的规则下进行比赛”。

  现在包括奢侈税在内的联盟体系已经取代收入分配,成为了双方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那么,这个体系中的问题又在哪里呢?

  虽然说在此前的报道中我们知道老板们已经取消了所谓的硬工资帽,但是根据哥伦比亚电视台的记者博格尔的说法,联盟现在提出的奢侈税方面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基本上等同于此前说的硬工资帽。

  这样明退实进的手法被球员们识破了,双方无法达成协议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据雅虎体育的沃纳罗斯基表示,在联盟公布了他们的条款之后,有多名球员给他发短信或者电子邮件表示自己的态度,但是所有的人都觉得工会不应该接受这样的条款。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