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家军在悬崖边将主攻 国足欲出线主场不容有失

来源:生活新报
2011年10月11日12:40

  今日20点10分,国足将在深圳迎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第三个对手——伊拉克队,两队目前都同积3分,排在小组第二。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主场不容有失。如胜,则军心大振,后半程出线可期;如平或负,则全盘被动,一只脚掉下悬崖。突破,还是又一次倒下?进攻成了卡马乔的唯一选择,而他心目中最理想的状态是,像6日热身赛的上半时那样去打!

  形势:国足主场不容有失

  与国足同组的对手中,新加坡队只能扮演陪衬的角色,20 强赛前两轮比赛中,约旦队接连战胜了两个最强的对手,已经牢牢确立了领先优势。只要再顺利击败新加坡队,他们的积分就将达到9 分,可以说两个出线名额已被约旦队抢走了大半个,中国队和伊拉克队被同时逼上了绝路。在整体实力没有明显高于对手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就是死路一条。有国脚这样向记者分析出线形势:“输给约

  旦不要紧,只要3 个主场全部拿下,基本上就没问题。虽然我们已经输掉了一个客场,但后两个客场不可能不拿分!”

  最近几天中国队都在观看伊拉克的比赛录像,卡马乔说:“从录像当中肯定可以找到对手的很多缺点,也会找到一些我们注意的方面,但是现实有时候会跟我们想象的相反,我们觉得他们对待这场比赛肯定会跟对待新加坡那场不一样,伊拉克是一支强有力的队伍。”此前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的时候,卡马乔曾经说独生子女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因素,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回应了这个话题:“确实有这么个说法,但是并不是我说的。我相信会有很多球迷来看比赛,球迷跟整个队伍在一起,这是最重要的。”

  首发:卡马乔不放心右路

  随着比赛的临近,国足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开始显露,多种信息表明,国足首发将可能照搬上一场中国队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阵容。在和阿联酋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对下半场被大部分替换后的替补阵容的表现相当不满意,他说:“从下半场第一分钟开始,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激烈程度和快节奏都下降了很多。”卡马乔在表示自己不满的同时,不得不对自己先前圈定的主力阵容给予更多的信任。实际上,从目前来看,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首发阵容,确实是现有国足的最强阵容。

  门将杨智,后卫线上是孙祥、李玮峰、杜威、吴曦,中场则是冯仁亮、郑智、陈涛、黄博文和于汉超,前锋则是郜林。连日来,国家队也一直是按照这样的主力阵容布置进行演练,只是在个别位置

  进行替换。最让卡马乔不放心的是国足右路。在曲波状态不佳、蒿俊闵伤病退出之后,他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仍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上一场比赛中,张文钊取代于汉超替补上阵,但是效果不太明显,而习惯打右前卫的吴坪枫此次被招入国足,在卡马乔眼中却是一个前腰的人选。

  天气:济科自信不惧雨战

  阿联酋队主教练阿布达拉成了一个预言家:6 日与中国队热身时,他为东道主支招说,要做好打雨战的准备。果然,从10 日下午开始,多日没有降水的深圳,开始飘起了雨,一直到傍晚都没有停下来。天气预报显示,11 日深圳将是中雨转阵雨。按照阿布达拉的说法和中国足球人的传统认识,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西亚球队往往难以适应。对此,济科倒是不很介意:“我认为,天气原因不应该成为影响我们发挥的因素。”从10 日下午开始,雨就下个不停,伊拉克队适应场地的计划也因此泡汤,济科只能将球队带到深圳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演练。

  不过,伊拉克队说他们也不惧雨战。队员法理德表示:“明天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我们已经进行了很充分的准备。明天有可能下雨,但我想天气因素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样的。”作为从球员时期就彼此熟悉、互相了解的老朋友,济科祝卡马乔好运,也相信卡马乔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全新的理念。但作为伊拉克队主教练,他希望最后获得胜利的是伊拉克队。而对于中国队,济科表示,他的了解仅仅是通过电视转播。“卡马乔和我一样,我们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就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开打前不久才接手球队。”济科承认,相对而言,卡马乔比他更有优势,“现在的中国联赛有一个完善的联赛体制,而伊拉克联赛才刚刚恢复。”本报记者陶瑞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