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汇丰冠军赛全球化凸现 上海世锦赛汇聚18国虎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10月11日13:38

  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即将成为最具“世界性”的一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因为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个国家的选手确认会角逐11月3日至6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年末盛会。

  作为巡回锦标赛和联邦杯双冠王,比尔•哈斯(Bill Haas)是14个美国选手之中最近确认要参赛的一个。78人的参赛队伍,澳大利亚目前是第二大军团,总计有7人,其中领头羊为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和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南非排名第三,一共有6人,包括美国名人赛冠军查尔•施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其中,厄尼•埃尔斯(Ernie Els)是最近加入的一个。数量上的优势,再加上参赛选手的品质明显增加了汇丰冠军赛奖杯落入南半球选手囊中的可能。

  不过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入场券的争夺还没有结束,因为几个关键类别的截止日期都为10月17日。那些没有通过别的方式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还可以通过世界排名25位,或者欧巡“冲刺迪拜”前五名获得参赛资格。同样,本周葡萄牙大师赛以及下一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的冠军也可以拿到佘山入场券。

  那些已经获得“亚洲大满贯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包括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四大满贯赛冠军查尔•施瓦特泽尔(美国名人赛),麦克罗伊(Rory McIlroy)(美国公开赛),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英国公开赛)、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四位现任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卢克•唐纳德、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以及亚当•斯科特。

  汇丰全球体育赞助总监莫嘉乐(Giles Morgan)说:“我们正在见证世界顶级选手的朝代更替,汇丰冠军赛阵容的国际化绝对体现了这一变化。高尔夫真的已经成为一项全球的运动,今年所有大满贯赛和世锦赛的冠军都是全新面孔,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势必会将这重要的一年推向高潮。你将很难预测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会发生什么事情,不过见证这一切如何发展非常有趣,特别是亚洲正在世界顶级舞台上继续稳固自己的席位时。”

  作为赛事的组织者,IMG高尔夫事业部总监衡杰民(Robbie Henchman)补充道:“2011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阵容将是亚洲历史上最强和最为国际化的一届之一,我们很感兴趣,想看一看到底哪些球手能获得最后的参赛资格。佘山已经万事俱备,只等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前来比赛。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第七届赛事将是历来最好的一届。”

  (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