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了解球杆握把标准要求 正确更换你的高尔夫握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10月11日13:39
 


  握把的材料会因时间作用而发生老化和磨损。灰尘、油污、汗水和阳光紫外线都会逐渐侵蚀球杆握把的材质,令握把变得陈旧,自然老化。新握把的摩擦力可使您很轻松地握紧球杆,同时无需在潜意识中担心挥杆期间球杆的滑动。这种放松的状态有利于实现正确的挥杆和手腕动作。而磨损的握把会使您在握杆时过度用力,造成手臂和手腕紧张,不利于实现正确的挥杆。换一套新握把并不太贵,但却可以为您的高尔夫球技带来显著变化的最快捷方法。现在很多球友也喜欢自己动手更换握把,但更换握把的标准是什么?

  1、基本篇

  能将握把装配到杆身上,大致调整方向,握把末端与杆身不留空隙。

  2、进阶篇

  整体长度与原握把相同,假如是一套杆,握把长度都要一致。

  握把装配后与原握把纹理相等,只是粗度增加,但纹理间距离不变(如纹理长短不一,表示握把壁厚薄不一,产生两上问题:握把寿命减小与手感不一)。

  握把末端与杆身紧密结合,否则击球时会滑动会控制不了杆头。

  握把竖立的纹理一致,而不是S型的。

  握把LOGO或标志点与杆面90度垂直(这个要激光对准,目测与个人握杆体会都会有误差)。

  3、高级篇

  两种主要方法调整握把与球杆比重,从而与挥杆重量或MOI(建模)相符合。

  改进脊线,调整脊线大小与长短,或增加脊线。

  调整握把尺寸与挥杆者手腕大小或挥杆要求一致。

  改变握把内径与调整不同口径装配。

  (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