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重足7分钟进3球创造翻盘奇迹 3∶1晋级半决赛

2011年10月11日14:15
来源:重庆商报

  重足力压对手 记者 梁杰 摄

  3∶1,重足翻盘只用了7分钟!昨天,在中国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当主场作战的重足,在第10分钟被对手先进一球后,他们在第24分钟到第31分钟的7分钟时间里,掀起了一轮猛烈的进攻,由邸佑、马晓磊和肖震连进三球,最终以3∶1赢下对手完成逆转,同时也以两回合总比分4∶3挺进乙级联赛半决赛。在11月14日开始的乙级联赛半决赛中,重足将对阵乙级南区老对手东莞南城,中甲对于重足来说,近在咫尺!

  惊险

  渝籍山东球员制造悬念

  在10月6日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客场比赛中,重足曾以1∶2不敌山东青年队,昨天在奥体的主场比赛,也是重足能否延续冲甲希望的“生死之战”。冲甲生死一线牵,让昨天的奥体汇集了近三千充满期盼的重庆球迷,但一名重庆籍的山东青年队球员,却在第10分钟给他们泼了一盆当头冷水。

  事关重足生死战,昨天重庆市足协免费赠票入场的措施,让近三千名观众涌进了奥体,也让这个体育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在比赛开始前,众多球迷就用“重庆,雄起”的呐喊声,让现场氛围沸腾起来。志在必得的重足,在开场后每次进攻,都会迎来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样热烈的主场氛围下,重足却遭遇了一记当头闷棍。第10分钟,山东青年队重庆籍球员罗森文远射破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1∶0,加上首回合比分,重足必须在比赛中3∶1大胜才能晋级,奇迹还会发生吗?至少现场的近三千观众是相信的,一球落后之下,他们的“雄起”呼喊声没有停息,而重足将士的猛攻也没有停顿。

  给力

  7分钟血性猛攻完成逆转

  就像主场再度先失球让人没有想到一样,必须连进三球逆转,重足同样让人意料不到的,只用了短短的7分钟时间。

  又一次被逼入绝境,反而彻底激发了重足队员的血性。在前天赛前最后一练之后,重足队长邸佑曾表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动力来绝境求胜。昨天在场上,邸佑用他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诺言。第24分钟,邸佑在对方禁区捅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扳为1∶1。这个进球来得如此及时,也彻底激发出重足队员的信心。4分钟后,马晓磊禁区突破劲射破门,重足2∶1反超。一连串的猛攻,让山东青年队彻底失去了开场前10分钟的锐气。第31分钟,肖震头球再度破门,重足完成了逆转的第三球。此时,近三千球迷欢呼雀跃,阵阵的“雄起”呐喊声,让奥体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三球逆转,随着上半场比赛结束,重足已经实现了翻盘的目标。下半场比赛,重足攻势有所减缓,而心情急躁的山东青年军,也没能找到破门良机,动作也变得有些大,双方一度因此在比赛最后阶段发生小小冲突。不过,在两三名球员拼得抽筋的情况下,重足最终顶住了压力,在奥体以3∶1战胜对手,以4∶3的总比分,有惊无险的完成逆转、挺进乙级联赛半决赛。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赵发庆: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

  “我们离(冲甲)目标越来越近!”重足昨天下午成功逆转山东青年队,离冲甲目标只剩咫尺之遥,在赛后近三千重庆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重足主帅赵发庆却显得异常淡定,“顺利挺进半决赛,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在今年6月下旬接手重足之时,赵发庆就曾豪气冲天的表示,我是来冲甲的。在他4个多月的调教下,重足从当初乙级联赛南区倒数第二,上升到南区顺数第二而顺利挺进乙级联赛八强决赛。在10月6日重足客场1:2不敌山东青年队后,顺风顺水的赵发庆遭遇了执教以来最大危机,但有过两年前带领湖南湘涛冲甲的经历,让他可以用平常心面对绝境。因此昨天成功的逆转对手后,赵发庆赛后一如既往的平静,“下半场队员们打得有些保守,毕竟他们大都没有经历过这种残酷的淘汰赛,能够赢下来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在赵发庆看来,现在最需要想的不是庆祝,而是半决赛的对手,“我们可能先放几天假,然后再次集中备战下月开始的半决赛。”对于如何看待半决赛对手东莞南城,有足够经验的赵发庆依旧显得轻描淡写,“两支球队已经是老对手了,相互知根知底,还有一个月的备战时间,我相信正常发挥,我们可以赢下对手!”

  乙级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东莞

  重足11月迎来冲甲决胜战

  逆转山东青年队,重足挺进乙级联赛八强,他们也将在11月迎来与东莞南城的两回合决胜战,而只有以两回合总比分战胜对手,重足才能实现梦寐以求的冲甲目标。

  在乙级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东莞南城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抚顺罕王,他们在客场2∶3不敌对手,但昨天却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以1∶0取胜,从而以两回合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实现逆转晋级。对于东莞南城,重足应该说已经相当熟悉,在本年度乙级联赛南区比赛中,重足与东莞南城两度交手。在乙级联赛揭幕战中,重足主场的对手正是东莞南城。当时,重足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以0∶1不敌这支青年军。此后,赵发庆接手重足,在客场再度与对手交锋中以1∶0取胜。从两队情况来看,重足在整体实力上要优于对手,但由于东莞淘汰了强大的抚顺罕王,因此其实力也绝不容小视。在乙级联赛半决赛中,重足将在11月14日首先在奥体主场作战,然后奔赴客场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