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卡马乔三张牌确保赢球 国足做好雨战准备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0月11日14:17

  速度牌 两翼齐飞

  自从入主国足后,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程度日益加深,中国球员的速度优势给这位世界级名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成为其技战术安排最为有效的载体。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一场热身赛,卡马乔都多次向全队强调要打出速度,加快节奏,两翼齐飞的思路。

  通过近段时间训练情况来看,国足在对阵伊拉克时肯定还会延续快速风格,进攻方面会体现在快节奏传球和两边快速下底传中上,反应到防守中则是全场就地逼抢,不给对手传球、射门的空间,与阿联酋队热身赛上半时就是卡马乔追求的最理想效果。如今卡马乔已经找到实现自己战术理念的人选,于汉超、冯仁亮极有望担当攻伊的两翼,此外于海也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卡马乔的思路是好的,国足打出速度,在局部战场取得优势难度也并不大,但关键是队员体能能否支撑全场快节奏的奔跑呢?事实上,世预赛多场大战,国足都已经暴露出体能不足的软肋,卡马乔现在又非常倚重老将,而且经历了中超和国足集训后,队员的体能更是个大大的问号。和伊拉克队决战,体能也就成为卡家军贯彻快速策略的关键。

  减压牌 放稳心态

  国足主场迎战伊拉克,比赛极为重要,每逢生死决战都会刺激到中国足球脆弱的神经,功亏一篑,最后崩盘几乎是国足的代名词。卡马乔渐渐熟悉了中国球员,也深知减压和给队员进行心理按摩的重要性。

  伊拉克队在亚洲足坛属于强队,该队拥有众多实力派悍将,与这样的对手过招,国足需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无论是领先或者落后都需要有足够多的应对措施。据了解,卡马乔针对对手特点已经有了相应准备。在防守阵容方面,即便李玮峰之前两场世预赛都出现失误,还是给予“大头”足够的信任。很显然,卡帅就是想用信任来给爱将减轻压力,帮助“大头”重新焕发出战斗力。

  在备战的最后阶段,卡马乔还减轻训练量,特意找队员谈心,世界级名帅赛前一系列调整措施也让国足状态恢复良好,全队现在都憋着一股子劲要在主场拿下伊拉克队。

  进攻牌 定位神功

  要掌握晋级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的主动权,国足家门口就必须战胜伊拉克,想赢球进攻方式成为关键。近段时间,卡马乔一直为如何打开胜利之门苦恼,一场和阿联酋队的热身赛让卡帅如释重负。

  与阿联酋队热身给卡马乔带来了思路和惊喜,孙祥定位球重炮轰门更加坚定国足通过定位球破门的信心和决心。赛前每堂训练课,定位球演练几乎都有所涉及,训练内容包括直接攻门和通过配合进攻两大套路,在主罚角球与定位球时,卡马乔还要求有头球的队员要大胆压上,后插上给对手形成致命一击。“队内定位球最近练得比较多,教练要求得也很细。”一位队员私下告诉记者。

  考虑到中伊双方实力,今天晚上的决战肯定非常艰苦和残酷,谁先打破僵局谁就会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定位神功将成为卡家军的得分利器,而李玮峰、杜威的头球,以及孙祥的怒射无疑都是卡帅最为倚重的得分方式。

  国足做好雨战准备

  卡马乔:我们已找到对手弱点

  昨天下午,深圳突降暴雨,国足也为雨战做好了准备。主教练卡马乔告诉记者:“到达深圳后一切都挺好的,包括下雨也是昨天才下的,因为我们是主队,强调更多的是进攻,我相信这个场地,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全队已经做好了一切获胜的准备。”

  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和前锋郜林出席赛前发布会,谈到球队备战情况,卡马乔说道:“队伍一切都很正常,从录像中已经找到对手的缺点,当然也能找到我们要注意的地方。目前受伤的队员已经不在队里了,我相信在队里的队员会知道自己的责任。”

  大战一触即发,深圳球迷做好了各种准备要为卡家军加油助威,即便昨天下午突降暴雨,很多球迷也自发赶到深圳体育中心观看心中的球星。对于球迷的举动,卡马乔显得非常兴奋:“这场比赛很重要,尽管现在还无法知道最后的结果,但我们每场比赛上场的态度都是必须要去争取胜利。球迷和我们在一起,为我们加油,真的很感谢球迷。”郜林也坦言:“球迷加油助威是对我们的认可,每名球员比赛时候都希望球迷来得更多,更多球迷会激发我们的斗志,是个很大的推动力。”

  主场对阵伊拉克,卡马乔强调争胜的关键就是态度:“现代足球没什么秘密可言,球员们要有责任心。与阿联酋热身上半场,全队做得不错,接下来就是要按照那场比赛的上半时去打,我相信队员们这方面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