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英足总拯救鲁尼失败 将错过欧洲杯小组赛前两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1日14:48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英足总“拯救大兵鲁尼”的行动看来要失败了。根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最新消息,周四欧足联将宣布对上周比赛中吃到红牌的英格兰当家前锋的处罚决定,鲁尼很可能将被追加禁赛一场,缺席明年欧洲杯决赛圈的前两场小组赛。

  追加一场已算减刑

  鲁尼是在上周英格兰队的最后一场欧洲杯预选赛上吃到红牌的,当时他在被断球后,故意从身后报复性地踢到对手。由于是无球情况下非体育道德的行为,因此根据足球比赛的规则鲁尼除了因为红牌正常被禁赛一场外,肯定还将被追加处罚。

  由于禁赛将直接被安排在明年欧洲杯决赛圈赛事期间,因此英格兰队并不希望球队在小组赛上缺少了这位当家球星而影响战绩。所以最近两天英足总一直在为鲁尼减刑一事积极奔走。

  其实欧足联在对于鲁尼处罚的问题上也非常谨慎,据悉他们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的会议上就此事进行讨论,然后在会后公布处罚的最后决定。不过欧足联的发言人已经放言,鲁尼肯定难逃追加禁赛,“像鲁尼在比赛中这样的行为,原则上会被禁赛三场。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根据裁判赛后的报告做出决定。 ”

  当然由于当值主裁判斯塔克证实鲁尼吃到红牌后的态度较好,因此现在曼联前锋最有可能的禁赛场次是两场,也就是追加一场停赛。这也是有先例的,在2008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上,俄罗斯头号球星阿尔沙文也曾在同安道尔的比赛中因为差不多的行为得到红牌,结果一共被禁赛了两场。从种种迹象上来看,欧足联这次的处罚不会比阿尔沙文更严厉,因此鲁尼还有机会赶得上欧洲杯正赛阶段的最后一场小组比赛。

  昔日铁卫可能淡出

  由于基本无法出场欧洲杯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因此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已经表示在之后的热身赛中会暂时放弃鲁尼,寻求全新的锋线组合以应付未来的艰难时刻。

  除了锋线的人选不得不被容调整之外,卡佩罗还对英格兰队征战欧洲杯的后防线进行了主动的新陈代谢。上周末和黑山的出线关键战役,他就没有征召刚刚伤愈复出的昔日铁卫、鲁尼在曼联的队友费迪南德。英国媒体分析称,这位曾经主力中卫很可能就此淡出英格兰队,无缘明年的欧洲杯。

  在卡佩罗眼中,特里和加里·卡希尔的搭档已经经受了多场欧洲杯预选赛的考验,足以让他放心。而在替补席上,已经在曼联打上首发的小将菲尔·琼斯可以胜任右后卫和中卫两个位置,且均能给出让人满意的表现;贾杰尔卡也拥有丰富的经验,随时可以作为替补出战。

  目前这种情况下,卡佩罗放弃年事已高,状态下滑,在曼联都将失去主力位置的费迪南德不足为奇。

  进入自己职业生涯晚期的费迪南德也有自知之明,最近有关他可能加盟美国足球大联盟的芝加哥火焰的消息就盛嚣尘上。不过同样在美国踢球的前曼联队友贝克汉姆倒是希望他继续在英超坚持下去,“作为一名前曼联球员,我希望费迪南德留在球队。 ”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