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吉格斯荣获2011“金足奖”感言:1个伟大的荣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1日14:50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金足奖”的颁奖典礼在摩纳哥蒙特卡洛进行。曼联的传奇巨星吉格斯力压劳尔、萨内蒂、贝克汉姆、哈维等球星获此殊荣。

  “金足奖”创立于2003年,它是由摩纳哥王室创办的一个旨在表彰功勋老将的世界性足球奖项,每年的颁奖典礼都会在蒙特卡洛进行。 “金足奖”规定入围球员必须年满29岁,在足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职业道德和大众认可度,此外每人只能当选一次。

  2003年第一位当选 “金足奖”的是意大利球星罗伯托·巴乔。之后的得奖名将中也不乏舍甫琴科、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巨星。去年获得“金足奖”的是“罗马王子”托蒂。

  吉格斯是“金足奖”的第9位当选者。今年该奖项一共有10人入围,分别是劳尔、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哈维、布冯、埃托奥、吉格斯、贝克汉姆、萨内蒂和德罗巴。随后,在世界范围内联合举行了球迷投票活动。最终,获得过11次英超冠军两次欧冠冠军的吉格斯得票最多当选。

  “这是一个伟大的荣誉,对于赢得这样一个奖项。我十分的荣幸,将自己的脚印留在这里,因为旁边都是一些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吉格斯发表了自己的得奖感言,“我已经很幸运地在享受着足球,在一个最伟大的俱乐部,而且现在我依然十分快乐,所以我不去想将来我会做什么,以后我可以说有一个梦幻般的职业生涯,绝不会与任何人交换。 ”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