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第五届城运会回顾:2003年长沙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1日14:52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旨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2003年10月18~2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是历届城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共设29个竞赛项目、289个小项,其中19项在湖南举行,而帆船、自行车等项目已在外省的其他城市举行。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的台北市、台南县在内的全国78个团(队)参加了本届城运会,这也是港、澳、台三地运动员首次与祖国大陆运动员在城运会上同场竞技。本届运动会比上届参赛运动员增加了近3000人,获得金牌数第一、第二、第三名的分别是广州市、南京市、沈阳市。本届城运会共有4人8次超5项世界纪录,6人8次平6项世界纪录;11人13个队34次创16项世界青年纪录;9人1队13次平9项世界青年纪录;8人12次超6项亚洲纪录;2人2次创2项全国纪录,7人1队8次平7项全国纪录;14人19次创12项全国青年纪录。在不少项目上涌现出了一批有发展前途的新秀,为中国军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取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