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生死战三座大山 进攻左重右轻老将体能存疑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11日15:08

  虽然国足的主力框架已经一览无余,但是面对伊拉克队,国足无疑还有不少的问题:能否适应雨战、右路如何排兵布阵、老将的体能问题……这些都需要卡马乔费些心思。

  昨晚在国足训练之前,深圳突降大雨。而根据天气预报,深圳在今晚仍将迎来小雨,“卡家军”能适应这样的雨战吗?

  从理论上说,国足应该比来自西亚的伊拉克队更加适应雨战。不过,卡帅上任后,国足进攻更加强调从地面作文章,如果雨下得比较大,无疑会对国足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

  难题二 如何解决左重右轻

  在与阿联酋一战的上半时,国足在左路展现出了让人惊讶的凶猛火力。但是与冯仁亮所在的左路攻击相比,于汉超负责的右路进攻显得疲软,原本卡马乔希望看到的两翼齐飞变成了左强右弱。

  国足之所以右路偏瘫,跟队员们接连受伤有关系。蒿俊闵和于大宝两名实力派球员因伤先后退出,让国足右路攻击力受损极大。热身赛卡马乔只能让打惯了左路的于汉超客串右路,下半时又换上张文钊试阵,但效果都不太理想。今天对阵伊拉克队,国足右路如何排兵布阵,卡马乔要多费些心思了。

  难题三 老将能否扛住全场

  卡马乔上任后很看重老队员的经验,像郑智、李玮锋、孙祥这样年过三十的老将,均能在国足首发阵容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这些老将体能没法跟年轻人比,在高密度比赛的情况下,他们还能在跟伊拉克队较量时保持足够的体能吗?

  李玮锋近期比赛密度实在太大,他在22天内打5场比赛,体能大受影响。郑智和孙祥同样在俱乐部里是绝对主力,他们的比赛密度也不比李玮锋小。对阵伊拉克队,国足年轻队员都不可能在90分钟里进行高强度快速攻防转换和凶狠逼抢,上述老将们能否扛住,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