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南非国家队误读规则闹笑话 饮恨无缘非洲杯正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10月11日15:26

  对南非的球迷来讲,最近几天一定痛苦至极,因为南非队在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中,竟对规则产生误读,以为“打平就出线”,导致他们未拼尽全力而与最后一个对手战平,最终无缘非洲杯正赛。

  10月8日,南非队0∶0和塞拉利昂队战平,他们以为1分足以让南非队晋级决赛圈了。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当三支球队平分时,要靠净胜球来决出晋级者,但没想到非洲杯预选赛的规则却是由彼此胜负关系来定,这样,晋级决赛圈的成了尼日尔队,南非队遭淘汰。搞笑的是,南非队上下一直蒙在鼓里,0∶0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甚至还绕场一圈“欢庆”晋级,这样的场景,完全就是一个笑话。

  几个小时后,在得知自己被淘汰时,南非人愤怒了,他们不仅不自我反省对规则的误读,反而将矛头指向了非足联的规则,振振有词地自我辩解起来。南非队主教练摩西马恩说:“要是我知道还需要一个进球,我会将前锋马约罗留在板凳上、而换上一个中场吗?”不过,在非足联看来,这样的申诉毫无道理,没有搞懂规则就参加比赛,无疑是对足球的不尊重。

  在南非队被淘汰出局之后,本届非洲杯也出现了神奇的一幕——近9年来的非洲冠军中,只有突尼斯成功入围非洲杯正赛,而包括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埃及等队在内的诸多强队,都无缘非洲杯的正赛。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