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女团北京进决赛 刘诗雯胜郭焱独力难回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11日15:35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1日发自张家港)今天下午,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由丁宁、郭焱挂帅的北京女乒3-1力克拥有刘诗雯的广东队,晋级决赛。

  刘诗雯 3-0 郭焱

  首盘比赛由北京队郭焱迎战刘诗雯。第一局开局经过短暂胶着之后刘诗雯一度中局占先,但在进入尾局时两人又战成8平。此后刘诗雯曾经10-8握有两个局点,但都被郭焱顽强地一一扳回。关键时刻刘诗雯依旧抢攻在先,最终12-1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刘诗雯5-0取得梦幻般开局,此后她牢牢掌握主动,最终郭焱回球下网,刘诗雯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刘诗雯开局3-0、4-1占先,进入中局时面对郭焱的凶猛反扑,刘诗雯始终保持一定的领先优势。在8-3领先进入尾局之后,刘诗雯进攻更加犀利,最终刘诗雯11-7锁定胜局。

  丁宁 3-0 周芳芳

  首局开局阶段两人陷入胶着,中局之后丁宁逐渐占据上风。最终周芳芳回球滚网出台,丁宁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丁宁开局5-0大比分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最终丁宁11-2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杀得难解难分,3平之后丁宁连得两分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周芳芳连续出现失误,丁宁逐渐拉大比分差。最终周芳芳攻球出台,丁宁11-3赢得这盘比赛的胜利。

  丁宁/盛丹丹 3-0 周芳芳/吴海琪

  在全场小学生不间断的加油升中,丁宁/盛丹丹首局比赛6-2领先进入中局,此后她们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终11-2丁宁/盛丹丹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北京组合延续了自己的良好势头,进入中局时4-1领先对手。此后周芳芳/吴海琪无力回天,随着周芳芳攻球出台,丁宁/盛丹丹11-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从1平战至4平,此后丁宁/盛丹丹连得四分,8-4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广东组合掀起凶猛反扑,一度和对手战成9平。这个时候丁宁/盛丹丹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丁宁/盛丹丹抓住战机,12-10锁定最后的胜局。

  郭焱 3-0 吴海琪

  首局比赛郭焱开局4-1占先,中局阶段大郭越战越勇,而吴海琪则稍显稚嫩。最终郭焱强攻得手,11-7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郭焱复制了上一局的成功,从开始就牢牢掌握主动,最终11-6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吴海琪无心恋战,最终郭焱11-1为北京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