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丁宁:目标就是夺女团冠军 伤处还会有一点点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11日15:59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1日发自张家港)今天下午,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到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由丁宁、郭焱挂帅的北京女乒3-1力克拥有刘诗雯的广东队,晋级决赛。赛后北京主将丁宁表示,自己本次目标就是团体冠军。

  “我现在的心情既高兴又平静吧,因为每年的全锦赛、包括全运会,北京拿冠军的时候多,这次我们其实也是奔着这个目标来的,”同时丁宁表示这次全锦赛采用了奥运会赛制(四场单打一场双打),与以往的斯韦思林赛制(五场单打)有所不一样,明天决赛无论是对到山东还是辽宁,都是一场硬仗。

  “第三场变成双打之后,偶然性增大了,”丁宁详细分析说,“现在第四场是一号对三号,这样对三号球员来说是比较难打,不像全是单打的话,第三场三号对三号输赢各占50%的概率,所以我们今晚还是会很好总结今天的比赛,做好明天比赛的准备。”丁宁表示无论对手是谁,备战工作其实原则都一样,“每个队都拥有主力,我们也一样,大家应该说是势均力敌。”

  在谈到自己的新伤时,丁宁表示现在伤势恢复得还可以,“就是有的时候有一点疼,应该说问题不大。”

  为了更好地和奥运会赛程相匹配,这一次全国锦标赛也采取了先进行单项比赛、再展开团体较量的流程。说到这种变化,丁宁表示快速地调动非常重要,“以前打完单打,这个比赛就结束了。尤其是像我最后打完女单决赛,第二天再重新打团体,感觉对自己要有一个好的调动,这口气一定不能松。不能说单打比赛结束了,自己就放松了,如果这样就很难再缓了。”丁宁认为在赛程方面自己适应得还不错,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

  在结束了全国锦标赛的征程之后丁宁将马不停蹄地赶往瑞典参加职业巡回赛分站赛的比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