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西亚足坛不认可张吉龙地位 炮轰中国足球最腐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1年10月11日16:57

  今晚,中伊大战将打响。而在亚足联内部,一场东西亚足球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西亚足坛矛头所指的,正是当上亚足联代理主席不久的张吉龙。

  10月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驳回哈曼上诉,这也意味着张吉龙的代理亚足联主席一职已经获得正式认可。眼见哈曼“复辟”无望,西亚足坛不少重量级人物,纷纷将炮火直接对准张吉龙。率先发炮的自然是哈曼的自家人卡塔尔足协。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日前公开宣称,“我们坚决不认可张吉龙的地位。”

  紧随卡塔尔人之后的是明年很有可能参选亚足联主席的阿联酋人萨克尔,这位哈曼的忠实拥趸在接受阿联酋电视媒体采访时,对张吉龙进行猛烈的人身攻击,“张吉龙本人是一个不起眼的、很难理解的人,他缺少自信,也没有主见,根本就不是一个领导亚足联的合适之人!”

  对于西亚足坛密集的轮番炮轰,一位圈内人士坦言,无论是张吉龙还是中国足协应该早已预见到了这一切。“他们这么做,其实就是一种竞选策略,为将来的亚足联选举做准备。”不过,尽管西亚人的手段不见得高明,但扔出的“中国足球最腐败”这颗重磅炸弹,还是显得杀伤力十足。“中国足球打黑早已经全世界出名,这个确实让张吉龙有口难辩。”

  从目前情势看,张吉龙的代理主席一职明年很可能遭到来自西亚足坛的强有力挑战。对张吉龙和中国足协来说,未来一年必须尽可能争取更多亚足联会员协会的支持。“西亚肯定不指望了,如果能争取到东亚、东南亚和中亚这些势力的支持,张吉龙胜出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