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栗原惠提升日女排战斗力 冲击世界杯三甲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11日20:38

  日本排协目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分别公布了男女排备战2011年世界杯的各20人集训名单,女子组方面除了右膝需要手术的副攻山本爱缺席外,主力竹下佳江、木村纱织和荒木绘里香等悉数入围,同时栗原惠的回归有望进一步提升东亚魔女冲击世界杯三甲的砝码。

  回顾:世界杯两度摘银 77年夺魁最耀眼

  在女排世界杯的十届历程中,除了1973年第一届是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市承办外,另外九届比赛都是在日本举行,东亚魔女最辉煌的战绩当属1977年世界杯力压古巴和韩国两强成功夺魁,并且分别在1973年和1981年先后斩获过银牌。球迷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中国女排1981年世界杯的最后一役,在只要赢得两局即可夺冠的情况下,决胜局大比分落后通过顽强拼搏实现逆转,成功开启“五连冠”的序幕,当时就是从日本队的手中抢过来的首金。

  此后,日本女排在1985年和1989年两届世界杯分别斩获第四名之后陷入平庸,相继在1991年、1995年、1999年、2003年和2007年依次下滑到第七名、第六名、第六名、第五名和第七名。不过,东亚魔女在身高只有1米59的二传竹下佳江的率领下,2010年世锦赛鏖战五局以3-2险胜美国队斩获铜牌,这是该队时隔32年后再度站在领奖台上完成触底反弹。

  热身:山本爱意外受伤 亚锦赛遗憾拿银

  由于日本女排是2011年世界杯的东道主承办国,因此无需通过亚锦赛拼抢晋级门票,但是该队仍旧希望重新夺回亚洲冠军。但是,主力副攻山本爱在小组赛对阵斯里兰卡女排一役中意外受伤,经过队内医生确诊是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以及右膝内侧侧副韧带损伤,由于需要动手术治疗而导致被迫减员,主教练真锅政义只能临时安排副攻山口舞客串接应顶替出战。

  在小组赛首战以3-0完胜斯里兰卡队后,日本女排随后苦战五局以3-2险胜韩国队,并且分别以3-0零封越南和泰国两队,而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局以3-0完胜伊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前两局与泰国队激战到2-2平后,日本女排通过力拼防守赢得防反,决胜局以15-13淘汰卫冕冠军杀进决赛,最终被网上攻击力占据上风的中国女排以3-1所击败而屈居亚军。

  预测:魔鬼主场赢先机 冲击三甲不是梦

  日本球迷所营造的魔鬼主场氛围,确实能够帮助主队制造出以弱胜强的奇迹,攻防占优的美国女排就是在2010年世锦赛上爆冷被日本队所击败错失铜牌的,当时现场球迷排山倒海般的助威声给客队带来很大的压力。

  而2011年世界杯又是在日本举行,对手除了巴西女排实力超群外,美国、意大利、中国、塞尔维亚、德国和韩国等队与东亚魔女实力相当,坐拥主场优势的日本女排又得益于栗原惠的回归,更能够提升网上的强攻突破能力,再加上借鉴世锦赛晋级三甲的成功经验,世界杯再度复制辉煌绝非痴人说梦。(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日本女排备战世界杯集训20人名单如下:

  主攻(6人):1号栗原惠(Megumi Kurihara、兼职接应)、9号石田瑞穂(Mizuho Ishida)、12号木村沙织(Saori Kimura)、13号新锅理沙(Risa Shinnabe兼职接应)、14号江畑幸子(Yukiko Ebata)、16号迫田沙织(Saori Sakoda)。

  副攻(5人):4号石川友纪(Yuki Ishikawa)、7号山口舞(Mai Yamaguchi、兼职接应)、10号岩坂名奈(Nana Iwasaks)、11号荒木绘里香(Erika Araki)、18号森和代(kazuyo Mori、兼职接应)。

  接应(2人):15号狩野舞子(Maiko Kano)、20号堀川真理(Mari Horikawa)。

  二传(3人):2号中道瞳(Hitomi Nakamichi)、3号竹下佳江(Yoshie Takeshita)、5号松浦麻琴(Makoto Matsuura)。

  自由人(4人):6号佐野优子(Yuko Sano)、8号座安琴希(Kotoki Zayasu)、17号井野亚纪子(Akiko Ino)、19号滨口华菜里(Kanari Hamaguchi)。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