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科莫娃稳定不敌穆斯塔芬娜 美国女队实力超中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1年10月11日21:05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1年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将进行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实力已经超出中国队和俄罗斯队,而俄罗斯队中主将科莫娃在稳定性上不敌穆斯塔芬娜。

  在女子团体决赛中,美国队以4分的优势战胜了俄罗斯队获得了金牌,俄罗斯队的主将科莫娃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明显失误,导致失去了夺金的机会。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是在资格赛中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在团体决赛中分在同一组进行比赛,可以说之间的竞争相当的激烈,而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想要这枚团体金牌的野心路人皆知。

  在2010年的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实力领先的中国队在比赛中连续出现失误,而同样的情况也传染给了俄罗斯队,她们在高低杠上也回敬了两个失误,因此,中国和俄罗斯队的得分受到了影响,而在第二组比赛的美国队凭借更少的失误悄悄把比分追上,甚至有反超的趋势,在这个关键时刻,俄罗斯第一个次参加世锦赛的穆斯塔芬娜以完成了一套高难完美的自由操,最后为俄罗斯队拿下这枚团体金牌贡献了最核心的力量,而穆斯塔芬娜在比赛中如定海神针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的世锦赛,同样是俄罗斯天才少女科莫娃的首演,这位来自体操世家的选手小小年纪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被誉为天才少女,今年才进入成年组比赛的她,担任了和穆斯塔芬娜同样的角色,四个项目都要出场,并且每个项目都是担任获取高分的任务。

  在跳马和高低杠完美完成之后,科莫娃在平衡木上似乎一下子找不到状态,一个小翻接拉拉提两次的并不是高难的空翻串出现了失误掉下了器械,正式这个失误导致她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再次出现失误,完成第一串空翻的时候重心不稳,后退了四步,第二串空翻的时候落地也不够干净,四项下来,她出现了两次失误,从稳定性这一点上,科莫娃远远比不上穆斯塔芬娜。

  今天比赛的美国队是实力最强而且发挥最稳定的一支美国队,号称善于发挥的美国队在比赛中还没有一次零失误的表现,这支年轻的美国队做到了,由于赛前萨克拉莫尼受伤,今年17岁,去年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莱斯曼成为了队长,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将实力全部发挥了出来。

  美国队的强项是跳马和自由操,平衡木实力中等偏上,最弱的项目是高低杠。和北京奥运会周期的中国队一样,美国队也把自己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美国队在跳马上有两个难度为6.5分的跳马,而且个个都是高质量,在自由操上,也是充满了力量和高难的连接,就连不擅长的高低杠,也发挥稳定,没有太多扣分因素。俄罗斯队和美国队相比则有一定的差距,尽管俄罗斯队中能跳6.5难度跳马的不在少数,但是无论是稳定性和质量上都无法和美国队媲美,尽管俄罗斯队的高低杠稍强于美国,但是平衡木的劣势,已经自由操完成分的劣势,已经很难对美国队形成压力。可以说这支美国队,目前是中美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

  从2006-2008年中美相争,到2010年的中美俄混战,再到今天的美国独大,这两个周期中唯一稳定保持高水平的就是美国队,相信她们也是伦敦奥运会女子团体的最大热门。(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