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佳劳伦斯奖揭晓 林丹李娜获最佳孙扬揽两大奖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赖臻 方列
2011年10月11日22:33

     新华社宁波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方列)被誉为中国体育“奥斯卡”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盛典11日晚在此间举行,林丹和李娜分别荣获男女最佳运动员奖,而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两块金牌的孙杨则独揽最佳新人和年度突破两项大奖。

    据了解,两项分量最重奖项的角逐毫无悬念。“全满贯”的关键词足以让林丹笑傲天下,而他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的绝地反击,再次为他的获奖添加了砝码;巾帼不让须眉,作为夺得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第一人”,李娜取得的成绩堪称里程碑,因此她也毫无疑问地成为女子最佳的不二人选。

    “可以说,林丹和羽毛球已经人球合一了”。代表领奖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仅给予高度评价,同时透露了弟子28岁生日的最大愿望: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夺冠。而中国网球队领队周文学则袒露心声,希望李娜的自信和阳光能给中国体育带来更多,祝愿她能在29岁之后走向又一个高峰。

    相比之下,尽管亚锦赛冠军稍欠成色,但是刘翔的华丽回归所积攒的人气,让他众望所归地获得最佳人气运动员奖。代其领奖的教练孙海平妙语连珠,他说,明年奥运会上,刘翔应该会有好成绩汇报大家;至于克敌的方法,除了想法跑得再快一些,再就是增加手臂力量,看谁拉得过谁。

    在其他评选中,刘国梁和李永波荣膺最佳教练奖、申雪/赵宏博收获了最佳组合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授予李虎召,国际象棋棋手侯逸凡获得本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最佳团队奖颁给了中国乒乓球队。而最后颁出的杰出贡献奖则产生了双黄蛋,最终由为中国体育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姚明和邓亚萍获得。

    据悉,“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前身是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从2004年起,该项评选与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实现联姻,以表彰每段时间内成绩斐然、贡献杰出的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目前,每个奖项的得主主要由网络投票决定。(完)2011/10/11 22: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