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陷绝境该问责何人 是谁让李玮锋34天踢10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10月11日22:54
国足队员赛后失魂落魄 伊拉克队肆意狂欢(查看组图)

  中伊战前,济科放弃了伊拉克队与深圳队的热身机会,济科很清楚自己球队的问题,伊拉克队体能糟糕,济科也明白,中伊战的最后二十分钟很可能将决定比赛的胜负,济科最终笑到了最后。比赛最后二十分钟,中国队的体能率先崩溃,在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传球失误不断,伊拉克以1-0战胜了中国队。调查>>

  中伊战的上半场,中国队拼的很凶,表现最出色的几名球员是郜林、冯仁亮和吴曦。郜林的套边、冯仁亮在左路的古典边锋式的突破以及吴曦的插上进攻和补防都非常及时。但整个上半场,郑智和陈涛的表现非常一般,郑智的传球和转移球失误不断,陈涛的传球和跑位同样慢半拍。整个中路,唯一能够起到作用的只有黄博文。上半场中国队的中场是失控的,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陈涛和郑智表现不佳的原因,就是体能的不足。社区网友:国足窝囊死 卡马乔暴败笔>>

  赛前搜狐体育在前瞻中就曾经说过,中伊战中,很难说谁的体能先崩溃。尤尼斯在上半场结束前进球,第66分钟阿巴斯两黄被罚下。比赛剩下的时间本应该属于中国队,但中国队在最后二十五分钟踢出了全场比赛最糟糕的场面:不断出现的传球失误和回传球,中场无法控球。直到冯仁亮抽筋倒在地上,中国球员依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或许他们明白,所有人的体能都接近极限,谁上场都无法改变局面。中国队在最后二十五分钟出现的传球失误和无力进攻,完全是体能崩溃造成的。需要对这一切负责的不是球员,也不是卡马乔,而是中国足协

  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极为密集,在中国国家队备战世预赛的6、7、8、9四个月中,中超联赛进行了17轮,足协杯同期展开,这期间还有世预赛。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这几乎都是体能完全崩溃的四个月,李玮峰在过去的四个月中完成了18场联赛、1场足协杯以及4场国家队比赛,对于一位33岁的老将来说,这几乎是一种煎熬。落一叶而知秋,当中伊战进行到下半场时,冯仁亮、陈涛、郑智甚至是黄博文的体能都崩溃了,能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只丢一个球,很大程度上要感谢第66分钟阿巴斯的被罚下,如果伊拉克在最后二十分钟有11人留在球场上,中国队输的不止一个球。

郝海东领衔大牌观战团 铁帅李毅鲁俊到场(查看组图)

  中国球员体能崩溃的原因在于足协。本赛季中国足协最大的政绩就是让足协杯重归中国足坛,足协杯成为韦迪的重中之重,因此,韦迪必须要在足协杯决赛前结束联赛,这样才能凸显他的政绩和能力。因此,在中国队出战世预赛7—10月,同期的中超联赛中出现了四次一周双赛,此外,还有一次足协杯与中超联赛同期的一周双赛;60%的联赛在6—9月间完成,这是全年最热的时间段,是欧洲联赛停摆的时间段,但为了保证中超联赛在足协杯决赛前结束,为了保证政绩能体现在全中国球迷面前,中超联赛在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里经历了超强密度的赛程,这四个月中,中国队还完成了一场热身赛和四场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任何职业球员来说,这几乎是噩梦般的四个月。为什么中超联赛不能延至11月中下旬或12月初?2008年中超联赛就曾经延后,但是本赛季不行,因为本赛季最重要的不是世预赛或者联赛,而是足协杯。

  我们有理由抱怨中国队的中后卫状态不佳,有理由抱怨有些球员在场上没有展现全部能力,但我们更应该看清楚事实,造成中国球员体能不佳和注意力不集中的,正是足协。足协在年初最应该换帅的时间段里没有更换主教练,接受了高洪波在亚洲杯上的糟糕表现;而到了八月份,中国足协根本没有给卡马乔适应的时间就安排卡马乔担任主教练,唯一的理解是,卡马乔同样是中国足协的替罪羊,一旦中国队无法出线,责任会立刻归结于西班牙人,而不是真正应该为失败承担责任的人。

  当11月19日足协杯决赛日时,我们应该明白,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足协杯,这是牺牲了中国足球最大利益换来的足协杯决赛。(搜狐体育 傅占诚)

赛后声音:

·卡马乔: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球迷不应指责国家队
·刘建宏:国足把自己逼入绝境 助理裁判真的太差
·济科:中国输球因浪费机会 下轮再胜可保证出线
·徐阳:国足后卫线必须调整 失必进之球影响心态

相关热点:

·出线分析:形势全面被动 卡家军恐提前两轮出局
·国足直击:红色狂飙尽染深体 郝海东领衔助威团
·数据统计:国足控球占据优势 射门超过对手10次
·国足陷绝境该问责何人 是谁让李玮锋34天踢10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