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七年不胜伊两遭羞辱 西亚梦魔不除难言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12日00:37
国足队员赛后失魂落魄 伊拉克队肆意狂欢(查看组图)

  自从2004年本土进行的亚洲杯上,国足以3-0大胜伊拉克队晋级四强后,国足便再也没有再正式比赛里战胜过伊拉克队。今天(10月11日)晚上主场0-1告负,国足七年不胜伊拉克队的历史依然在延续。同时,国际A级赛事主场七连胜的纪录也就此被终结。

  同组中的伊拉克队,无疑是国足最难缠的对手。国足和伊拉克此前共有过12次交锋纪录,双方以5胜2平5负的成绩平分秋色。然而,国足在最关键的世预赛里,却屡屡倒在了伊拉克队的手中。包括94年世预赛和10年世预赛里,伊拉克队都堪称谋杀国足的罪魁祸首。不过,国足即04年本土亚洲杯上,以3-0战胜伊拉克队后,便再也没有再正式比赛里战胜过伊拉克队。

  在90年代以来,国足先后在94年美国世界杯预选赛、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里,同伊拉克队过招。然而国足这两届比赛里,却均以杯具告终。94世预赛里,国足同伊拉克首回合的比赛里,以0-1负于对手,出线形势趋于被动。当国足再碰伊拉克时,对手已经提前获得了晋级资格。国足只是在一场荣誉之战里,以2-1战胜了伊拉克队,方挽回了颜面,却已无关大局。

  2010年世预赛里,国足同伊拉克、卡塔尔和澳大利亚队处于死亡之组。在面对伊拉克时,国足亦以一平一负处于下风。首轮客场出战伊拉克时,国足曾有机会全取三分。在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刚开场时便受伤下场、主力球员阿拉克姆又累计两张黄牌被逐出场的情况下,国足痛失好局被对手以1-1逼平。89分钟时杜震宇错失空门,憾失绝杀机会。主场再战伊拉克时,处于危境的国足,在由周海滨首开纪录的情况下,被伊拉克队连扳两球,以1-2遭逆转。这场失利,也宣告着国足提前一轮告别十强赛。由此可见,伊拉克队在世预赛里,是不折不扣的国足克星。

失望球迷围堵国足大巴 防暴警察护送离场(查看组 图)

  国足在同伊拉克队交手纪录中,最让人扬眉吐气的,便是2004年本土亚洲杯上,曾于1/4决赛里以3-0痛击伊拉克队。但当时国足作为东道主,竞技状态处于顶峰,是当届赛事的夺冠大热门,而伊拉克队却为了征战雅典奥运会的需要,以国奥球员作为班底来参加的那届亚洲杯。双方态度和决心的不同,也令国足的这场胜利打了一丝折扣。

  在相继打进了雅典奥运会四强、夺得了卡塔尔亚洲杯等的神勇后,伊拉克队已经重返亚洲一流强队行列。今年初亚洲杯前,国足曾同伊拉克队进行过一场内部教学赛,国足以3-2胜出。不过这场比赛,却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毕竟国足在随后的亚洲杯里,小组赛便宣告淘汰。而伊拉克队则打入了八强,在同澳大利亚的1/4决赛里,坚持到加时赛方被科威尔绝杀出局。

  在面对已经7年正式比赛不胜的对手,两届世预赛的苦主时,国足依旧未能一扫颓势。就目前中国队的状态来看,三轮过后仅在弱旅新加坡身上获得三分,士气自然难能高涨,而对手伊拉克的强大已经从较量中体现出来,这支在硬度与拼劲等方面极其突出的球队仍属亚洲足坛绝对不可忽视的力量,锋线尤尼斯、中场核心阿克拉姆等名将以及济科执教等因素,都在放大着伊拉克的实力,再加上伊拉克的求胜希望不亚于中国队,面对如此强敌,中国队侥幸突围的机率可想而知,下场客场之旅恐怕凶多吉少。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赛后声音:

·卡马乔:运气不在我们这边 球迷不应指责国家队
·郝海东点国足命门:三个腰全失灵 没有贯彻战术
·蔡振华批国足表现太差:难看没有亮点 技不如人
·尤尼斯投诉:李玮锋应红牌 裁判无视他严重犯规

相关热点:

·出线分析:形势全面被动 卡家军恐提前两轮出局
·国足直击:红色狂飙尽染深体 郝海东领衔助威团
·数据统计:国足控球占据优势 射门超过对手10次
·国足陷绝境该问责何人 是谁让李玮锋34天踢10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