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蔡振华观战国足输球 卡马乔带我去巴西?悬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12日03:33

  “卡马乔带我去巴西”,这条曾出现在昆明拓东体育场的标语,11日又出现在了深圳体育场。去巴西,这是亿万中国球迷的期盼。之前他们想去德国,想去南非,结果中国队连最后阶段的世预赛都没冲进去。其实球迷们也很清楚,这一次,去巴西很可能也只是一场梦。但至少,在抽得绝佳好签的情况下,中国队没理由再一次在小组赛中折戟。可是,他们全都失望了。 0:1,中国队又一次被逼上了绝路。

  “卡马乔带我去巴西”

  11日的深圳果然下起了阵雨,整整一天,时断时续。但这并不能阻挡球迷们的热情,10日郜林和卡马乔都公开号召球迷去为他们加油助威,其实不用他们说,谁都知道,在这场决定生死的较量中,中国队最需要什么。距离比赛还有两个多小时,深圳体育场周边就已经挤满了人。黄牛党见人就低声地问,要不要票。 180元的球票,被炒到了260元。这在深圳已经十分罕见,最近几年,深圳的球市一直都很低迷。

  距离开赛还有一小时,体育场内几乎都坐满了。临近开场时,就连隔离区也都开始进人了。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红彤彤的一片,那是中国队的主场服色,更是国旗的颜色。“中国足球的春天从深圳起航”、“从深圳开始,挺进巴西”,诸如此类的标语,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打了出来,天津的、湖北的、上海的、重庆的……每一个人都渴望在现场见证,卡马乔赢得最关键的一场20强赛。

  去年,南非球迷让全世界都见识了祖祖乌拉,11日,中国球迷则用喇叭震撼着客队。深圳体育场内,数万支塑料喇叭一起吹响,震耳欲聋。数十名伊拉克球迷混在中国球迷当中,刚刚喊了几句,还不等他们的球员听见,声音就立即淹没在中国球迷的齐声呐喊中了。记者席也是超级拥挤,260名记者报名采访一场足球赛事,这在10年前算不了什么,但现在,这是个奇迹。奏响国歌时,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开始在看台上传递,这一刻,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

  伊拉克不是阿联酋!

  20强赛不是热身赛,伊拉克队更不是阿联酋队。后者只是一支实力有限的青年军,而11日中国队面对的对手,却是久经沙场的强悍之师。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历史上中伊两队曾交锋12次,结果各赢了5场,中国队的优势,仅仅是比伊拉克队多进了两个球。卡马乔也早已预料到了比赛的艰难,他希望中国队能像6日热身赛的上半时那样去打,“但这取决于对手让不让我们那么去打。 ”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开场前15分钟,伊拉克队就反客为主,完成了3次射门。其中,有一次是单刀,幸好杨智表现神勇,将球扑了出去,另有一次,亏得吴曦在最后关头起脚挡了一下,令伊拉克队的强力射门打到了高处。中国队的两个边路一直在努力突破,这是卡马乔的要求,也是他一贯的风格,只是,冯仁亮和于汉超的发挥都受到了很大限制,伊拉克球员逼得太凶了。

  但这毕竟是势均力敌的较量,从第17分钟郜林为中国队完成第一次射门后,场上形势变得均衡起来。强势的恒大锻炼了郜林,他在场上的表现极为自信,并从第32分钟开始,掀起了一个小高潮。郜林射门、于汉超射门……冯仁亮在左路不遗余力地突破,中锋和右前卫则屡屡在门前包抄,天平开始向主队倾斜。只是,足球永远不可捉摸,第45分钟,老将尤尼斯巧妙地将球送进网窝,中国队落后了!

  以多打少都没赢下来

  边路进攻是卡马乔的招牌,但在11日晚,中国队的边路并未达到卡马乔的预期。下半时他没有换人,但却做出了一个让人看不懂的决定,他将冯仁亮和于汉超的位置对调了!第62分钟,卡马乔再用吴坪枫、张呈栋,既然首发球员迟迟无法打破僵局,就必须派出奇兵。吴坪枫果然给比赛带来了重大变化,才出场2分钟,他在突破时被阿巴斯从背后踢倒。裁判鸣哨后,阿巴斯故意将球扔远,两黄变一红,中国队开始以多打少!因为对这一判罚表示不满,尤尼斯也领到一张黄牌。

  以多打少的中国队攻势如潮,射门一次紧接着一次。整个下半时,伊拉克队几乎就没有什么射门。但机会却一次又一次地溜走,第85分钟,杜威猛轰球门,竟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第86分钟,于海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却将球顶偏。最后时刻,不仅李玮峰、杜威压上了,就连杨智也都压上了,而且,他还神奇地顶到了第一点。可惜的是,包抄队员的射门再一次被扑出。最后一个角球,同样滑门而过。0:1,球迷又一次失望了,亲临现场观战的蔡振华、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也都只能悻悻而归。

  在提前结束的另一场20强赛中,约旦队客场3:0击败新加坡队,已经将一只脚迈进了十强赛的大门。中国队被逼上了绝路,处境危急!一个月后,他们必须在客场击败伊拉克队,否则,再没有机会掌握自己的命运。

  晨报深圳10月1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