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德国新闻

上届欧洲杯他曾空门不进 如今蜕变全欧第一杀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给力猫
2011年10月12日04:37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2欧锦赛预选赛展开最后一轮小组赛的较量,在A组中,主场作战的德国队3-1轻取比利时队,取得预选赛十战全胜的佳绩,在本场比赛中,中锋戈麦斯助攻队友许尔勒破门并亲自打入一球,上届欧锦赛中那个空门不进的“坑爹”前锋如今已经转变成了欧洲赛场最恐怖的杀手。

  本场比赛,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强力中锋戈麦斯发挥得非常出色。比赛中德国队的三粒进球都与戈麦斯有关:第一球是他拉开空挡接球形成单刀之势,虽然对方门将米尼奥莱特表现神勇将他的射门封出底线,但德国队还是利用这次角球取得了进球;第二球则是戈麦斯在快速反击准确地将球直塞给许尔勒,使得后者有足够的空间与对方门将单挑;第三球是戈麦斯禁区前沿的左脚重炮,此球发力充足,角度也不错,令对方门将无能为力。上半时最后阶段,戈麦斯还曾又一次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机会,可惜他试图穿裆的射门被米尼奥莱特奋力挡住,除此之外,裁判还纵容了一次对手在禁区内对戈麦斯的犯规。

  本赛季,戈麦斯的状态相当不错,四天之前,就是他的首开纪录帮助德国战车攻陷了土耳其的“魔鬼主场”,而在欧冠拜仁同曼城的焦点战中,也正是凭借他两次机敏的门前补射,令德甲巨人轻取劲敌。在德甲联赛里,这位上赛季金靴得主出战七场,打入八粒进球并有两次助攻,这位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依旧延续着高效的势头。而回眸戈麦斯的这些进球,也是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这位优秀中锋的全面能力:对阵土耳其,他一对一生吃对手突入禁区破门;碾过比利时,他禁区前沿重炮轰门得手;拜仁擒曼城,他以射手灵敏的嗅觉两度补射破门;拜仁屠凯泽,他两罚点球并门前包抄上演帽子戏法……不同的破门方式展示戈麦斯的全面,同时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有着西班牙血统的戈麦斯也有着比其他德国前锋更出色的脚下技术,他也能够为队友提供支援,助攻许尔勒的直塞就非常精彩。

  说起戈麦斯,就不能不提2008年那个夏天,出登国际大赛舞台的戈麦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打空门,却将克洛泽的助攻变成了对手的球门球,也正是从那时起,他在国家队彻底沦为替补。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4231体系中“1”的位置属于克洛泽,到了欧洲杯预选赛,克洛泽依旧是勒夫的首选,不过,当克洛泽因伤错过这最后两场预选赛时,戈麦斯用自己良好的表现撑起了德国队的锋线。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初到拜仁,戈麦斯都经历过漫长的替补时光,经历了板凳的砺炼之后,戈麦斯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强大,或许现阶段健康的克洛泽还会是勒夫的首选,但33岁的克洛泽毕竟不会继续长期霸占着主力中锋的位置,而26岁的戈麦斯已经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随时可以接班。

  (给力猫)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