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女团喜忧交加 叶振南:她点亮伦敦希望之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12日05:05

  昨晚,第43届体操世锦赛产生了第一枚金牌———女子团体。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上再次出现失误,最终以172.820分获得铜牌。美国队凭借完美自信的发挥以179.411分高居榜首,去年世锦赛女团冠军俄罗斯队屈居亚军。

  中国队在决赛前根据预赛的表现调整了阵容,预赛在高低杠上出现重大失误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没能进入决赛的阵容,预赛中表现不错、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姚金男担当重任,在决赛中出战全部四个项目。可惜的是,中国队在决赛中重蹈预赛的覆辙,在传统强项高低杠中第一个上场的黄秋爽掉杠,最终仅得到13.733分。之后在中国队另一强项平衡木中,谭思欣又发挥欠佳,只得到13.966分。在高低杠和平衡木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就点评说:“强项发挥不佳使得中国队基本退出了争冠行列。”而美国队则在全能新星韦伯的率领下一骑绝尘,力压俄罗斯队重新夺回去年世锦赛丢失的冠军。

  赛后叶振南表示,从本次世锦赛女团比赛看出中国队未来需要解决一个课题,“出现了不少失误,特别是高低杠继预赛后决赛中又有人掉下器械,因此怎么把训练水平转化到比赛中是教练组的一个课题,理论上我们的难度很高,却没有转化为结果。”而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也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了解到问题,高低杠需要有很大提高。裁判基本抓住了我们的软肋,规则上扣分标准不断提高,应该说中国队的高低杠优势已经不大。”不过,失败之外,叶振南透露中国女队也看到了新的希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姚金男表现非常抢眼,为我们的伦敦之路点亮了希望之火。”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