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西班牙42传破门惊世骇俗 平纪录获新宠仍存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12日06:57

视频-西班牙11人连传42脚破门 经典进球诠释艺术足球


  在里克-佩雷斯球场,西班牙用兵不血刃的方式3比1轻取苏格兰。以全胜战绩完成预选赛比赛之后,斗牛士军团拿到了直通2012欧洲杯决赛圈的门票。这场胜利,也使得西班牙队在正式比赛中连赢14场,斗牛士们追平了法国和荷兰分别创造于2004年和2010年的世界纪录。世界冠军,当然就得有冠军级的数据!

  精密短传和灵活跑位相结合的Tiki-Taka战术,让巴塞罗那三年中拿到了全部15个冠军中的12个。一向自视为世界第一主帅的穆里尼奥,也只能靠三后腰铁桶阵加打哪指哪效率低下的防守反击对抗巴萨。博斯克上任后就把巴萨这套战术彻底复制到了西班牙队中,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套打法在世界足坛仍然无解。连续的短传,不但会使得拥有控球权的西班牙始终能够掌握主动权,而且几乎不会给对手多少进攻机会。德国、荷兰、葡萄牙等豪门都拿西班牙没办法,就更别提小组中的二三流球队了。

席尔瓦阿尔巴庆祝进球

  在Tiki-Taka的道路上,西班牙越走越稳。在2比0轻取捷克时,西班牙全队传球1149次,捷克全队仅293次,这一数据尚不如哈维和哈维-阿隆索两人之和(297次)。在上下半场,西班牙控球率分别高达80%和77%。而在今夜对阵苏格兰时,西班牙队又在第一个进球中充分体现出了Tiki-Taka战术的强大。从发起进攻到席尔瓦破门得分,西班牙队一共传递42次。在1分34秒的时间内,苏格兰队甚至没能摸到皮球。这种压倒性的优势,对于对手心理而言始终极大的摧残。

 

图解西班牙41脚传球
图解西班牙42脚传球


 在预选赛阶段,博斯克实现了部分既定目标。比利亚超越了劳尔,如今葫芦娃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达到50粒。马塔的崛起,部分弥补了西班牙没有梅西的缺憾,斗牛士军团终于有了兼具速度和技术的突击型球员,博斯克的球队不会再受困于铁桶阵。更衣室裂痕在卡西和哈维两大核心的共同努力下消弭于无形中,巴萨皇马两帮和好如初,炮轰博斯克的席尔瓦也证明自己的确有能力踢上首发。内格雷多得到了博斯克的信任,阿尔巴的涌现则使得西班牙再也不用为卡普德维拉接班人的问题担忧。今夜瓦伦少侠上演处子秀并送出助攻,同时还曾有过一次精彩绝伦的倒钩解围。“伊涅斯塔的6号球衣给我带来了运气,我在球队体系中非常舒服,很高兴能成为西班牙队的一员。”阿尔巴赛后表态。

  但在欧洲杯正式开赛前,博斯克还得搞定两个问题。每185分钟才进一球的托雷斯,是西班牙史上效率第二低下的射手。如果T9继续目前不死不活的状态,博斯克该不该带他去踢欧洲杯?阿尔比奥尔在皇马踢不上主力,普约尔年龄大了伤病多了。拉莫斯倒是能客串中卫,但右路又会令人不放心。阿贝罗阿能守不能攻,伊劳拉擅攻不擅守。年轻中卫不给力,在欧洲杯开赛前,博斯克难道要被逼重新召回老将马切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