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曼城灵魂变身西班牙梅西 皇马错过何等天皇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12日07:21
席尔瓦振臂高呼

  “西班牙和巴萨的区别,只是少个梅西而已。”昨天略伦特曾这样说道。也许是为了向巴斯克巨兽“抗议”,席尔瓦今天就贡献出了梅西级别的表演。在短短5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席尔瓦就梅开二度并送出了一记助攻。席尔瓦速度比梅西慢得多,但他的左脚功力和足球意识,却足以与跳蚤相提并论。

  开场仅仅6分钟,席尔瓦就给了苏格兰人当头一棒。比利亚左路直传,阿尔巴高速套边插上。瓦伦西亚左后卫底线横敲,席尔瓦抢前点左脚推射破门。两名前瓦伦西亚球员和一名现瓦伦西亚球员,奉献了一次珠联璧合的默契配合。在比利亚拉边后,名为边锋的席尔瓦屡屡冲击禁区,这与梅西在巴萨的踢法极为类似。

  半场结束前,席尔瓦让苏格兰人丧失了希望。在右路内切连过数人之后,席尔瓦和佩德罗进行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在禁区右侧,曼城核心用左脚脚内侧将球推入了球门左下死角。右路内切本是梅西的标志性踢法,席尔瓦今夜的表现的确不逊色于跳蚤。这是席尔瓦为西班牙队打进的第13个进球,他的10个进球都发生在博斯克时代。在老爹上任后,席尔瓦和托雷斯并列球队二号射手,他们只逊色于比利亚和哈维-阿隆索。

  47分钟席尔瓦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他禁区中路的左脚推射滑门而过。但6分钟后,席尔瓦就宣判了苏格兰人的死刑。在与队友连续两次做出中路撞墙式配合后,席尔瓦及时把球塞到了位于左路空当处的比利亚脚下,葫芦娃只需要单挑苏格兰门将即可。西班牙史上头号射手,当然不会浪费这种黄金机会。在送出助攻后席尔瓦立刻被换下,里克-佩雷斯球场的球迷给他送上了极为热烈的掌声。

  不久之前,席尔瓦曾经炮轰自己不受博斯克重用,曼城核心自认为成为了西班牙世界杯首战失利的替罪羊。在阿拉贡内斯时代,无论西班牙踢4141还是4132,席尔瓦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博斯克更青睐于双后腰战术,这使得布斯克茨将席尔瓦挤出了主力阵容,这使得曼城3000万先生怨声载道。博斯克不是穆里尼奥,老爹不但没有封杀席尔瓦,反而选择重用他。席尔瓦交上的答卷,是最近两场比赛中的2射2传。在明夏的欧洲杯上,席尔瓦的确有资格跻身西班牙首发阵容。

  “如果我在巴萨或者皇马效力的话,那我在国家队的地位可不止如此。”席尔瓦认为,自己倒霉就倒霉在了效力于海外暴发户球队,而不是效力于西班牙传统两强。事实上,席尔瓦原本的确有机会成为新战舰的一员。去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原本已经与瓦伦西亚主席略伦特谈妥了席尔瓦的转会,但穆里尼奥以“席尔瓦不够强壮”为由拒绝收购他。席尔瓦如今在最强调身体对抗的英超中如鱼得水,而穆里尼奥力主引进的厄齐尔,则往往会在硬仗中变成隐身人。比瘦弱?谁能惨过厄齐尔……(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