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球星之阿尔德里奇:进步最快者 罗伊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10月12日07:27
 

  北京时间10月12日,美国著名篮球网站《扣篮在线》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实力排行榜”,开拓者大前锋阿尔德里奇排名第18位。点评编译如下:

  阿尔德里奇也许是这个榜单中进步最快的球员了——上赛季他的排名是第42位,今年一跃成为第18位。作为一名只有25岁的大前锋,阿尔德里奇的进步和潜力真的令人尊敬和汗颜。很多人都在问,这个大个子的极限究竟在哪?老实说,我也不知道。

  开拓者高层早就意识到了阿尔德里奇的价值,所以他们大方的给他开出了5年6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相比对于罗伊的高额投资,波特兰人留下阿尔德里奇显然是个很正确的决定。是的,他如今已成为联盟的一线球员,在大前锋位置上更是有极强的竞争力。

  上赛季阿尔德里奇出战了81场常规赛,场均21.8分8.8板,这两项数据均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值,事实上他的2.1次助攻1次抢断和1.2次盖帽也平了生涯最高纪录。正因如此,他被选入了“联盟最佳阵容第三队”。

  更难得的是,他逐渐展现出了球队领袖的气质,这在一年前还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阿尔德里奇是个非常谦逊和低调的球员,但他在球场上却从不含糊,休赛季也非常玩命的训练,这也许是他迈向成功的关键。随着罗伊因伤进入下降通道,开拓者的球员们如今都把阿尔德里奇看作是球队的核心,阿尔德里奇在球场上时刻都很玩命,他总是一次次的试图接近篮圈,给对手出其不意的打击。如果你仅仅用数据统计来评判他的价值,那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阿尔德里奇能一直保持目前的上升势头,那么他将成为一名稳定的全明星球员。对手们也逐渐意识到了他的威慑力,开始对他采取双人包夹的防守策略,但问题是,阿尔德里奇并非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进攻者。

  更难得的是,阿尔德里奇在进攻端的出手选择总是很合理,他从不会让你感觉到他的投篮有些勉强或者唐突。我生活在波特兰,对玫瑰花园球场的气氛很熟悉,开拓者的球迷们对篮球很热爱,他们的呐喊声会让你感觉他们的每个主场比赛都是季后赛,这种气氛很容易刺激球员们的肾上腺激素,但阿尔德里奇却始终保持很冷静。

  开拓者的阵容实力是无需怀疑的,唯一遗憾的是罗伊提前结束了他的巅峰时代。新援马修斯、杰拉德-华莱士和坎比都是很不错的球员,如果他们能更好的融入球队,那么开拓者有望在阿尔德里奇的率领下,在新赛季的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顺便说一句,罗伊的陨落让人遗憾,我不知道他能否再次崛起。上赛季他在我们的榜单上排名第11,但今年却无缘前50。但值得开拓者球迷庆幸的是,他们还有阿尔德里奇,一个仍有潜力且值得托付的大个子。(搜狐体育 清河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