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创纪录回归豪门行列 万人掌声献盖世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0月12日07:45

视频-卡萨诺凌空抽射双响炮 意大利3-0北爱尔兰


  意大利击败北爱尔兰后,布冯展望了明年夏季的欧洲杯。布冯说“现在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帮助球队的年轻人获得更多的信心和勇气,而这种良好的循环在1年前是没有的,现在我们可以说,我们有勇气去波兰和乌克兰为夺取冠军而尽力尝试”。10战,26分,18个净胜球,意大利队史上最华美的预选赛积分纪录,证明意大利重新回到了豪门行列。此时,普兰德利这个“救世主”自然获得了全意大利的称颂。

  今天,意大利书写了球队历史上的全新纪录,在10场欧洲杯预选赛里,意大利拿到了满分30分中的26分,得分率达到86.67%。意大利打入20个进球,仅仅丢掉2球,凭借这样的战绩,意大利昂首出线,也成为整个欧洲杯预选赛里,除去荷兰、德国、西班牙之外胜率最高的球队。历史上,意大利无论是出征世界杯预选赛,还是欧洲杯预选赛,都是经常弄险,轻则惊险晋级,重则直接被淘汰出局。历史上意大利10场预选赛的积分纪录,由2004年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创造,当时特拉帕托尼的球队拿到23分(7胜2平1负),普兰德利的球队轻松刷新了这个纪录。

  整个预选赛里,普兰德利的球队创造了三个纪录:前7战拿下19分,从而确保提前出线的形势,这是意大利有史以来最轻松最稳健的预选赛出线方式;意大利一度创造了743分钟国家队不丢球的纪录,这个纪录也刷新了之前正式比赛的“门前清”时限纪录。而这个10战抢下26分的纪录,更是证明了意大利队已经进入了一个交好的良性循环。布冯说:“我们的球队进步非常明显,尽管我们现在可能还比西班牙、德国、荷兰要略微落后一些,但是每场比赛过后,我们都能收获更多的自信。我们是一支新的球队,处于一个比较好的阶段里: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能收获更多的自信,而这些自信又能帮助我们踢好下一场比赛。”

  普兰德利理应得到赞誉。毕竟,1年前的那支意大利队,还是一支“三无球队”,没有战斗力、没有后继者,也自然让人看不到希望。在南非,各大媒体说意大利在老的一批冠军球员退出后,3-5年内都很难翻身。当时的意大利,世界排名跌出25名,欧洲区排名在第9第10的位置游荡,甚至可能在一些大赛上被分到欧洲区预选赛的第二档次,可谓是万急时刻。

  普兰德利接手了这样一个烂摊子,他勇敢的请退了包括卡纳瓦罗、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在内的众多老将,提拔了蒙托利沃、阿奎拉尼等中生代球员,选择卡萨诺成为球队核心,之后还在拉诺奇亚、博努奇、巴洛特利、罗西等新生代球员里大胆的做着尝试。一年后,普兰德利摸索出了一套年轻、当打、稳定的主力阵容。29岁的卡萨诺在今天赛后说的一句话很有趣:“我发现,我是这支国家队里年纪最大的球员之一。”

  普通教练,能够完成国家队的换血已经难得,而普兰德利不但完成了换血,甚至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还改变了意大利队的球风。里皮时期,意大利队打的是固守反击的套路,只是守也守不住,毕竟卡纳瓦罗等老一批的王牌后卫由于年龄的增大而变成软肋;反击又反击不出去,由于意大利已经不再拥有维耶里这样可以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反击高手,靠着亚昆塔等一批人,被动挨打的时候根本没有还手之力。普兰德利在这样的前提下,大胆的对意大利进行战术改组,球队以控制中场、层层推进,主动掌控比赛主动权为目标,从一支反击型球队开始,把球队打造为是平衡型的球队。如今的意大利,已经能打出6成控球率、射门超过20次的控制对手的比赛。

  当然,普兰德利最大的功绩,仍然是让这批新人们通过成绩,提升了自信,提升了意大利的国际排名。现在意大利排名世界第六,再没有落入第二档次的危机,在超额完成出线任务的同时,让队内几乎所有的球员信心大增。比起一年前那支战绩低迷、军心涣散、了无生气的意大利队,普兰德利使球队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任谁也无法忽视一点:这支意大利,已经成为2012欧洲杯的争冠球队之一,尽管现在比起德荷西来说还差一点,但是谁敢低估这样一支恐怖军团?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