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恐怖锋霸50球超英格兰传奇 从今请叫他队长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12日07:47
比利亚风驰电掣

  对于比利亚而言,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值得他铭记终生。在第4轮西班牙2比1逆转捷克时,比利亚梅开二度,并超越劳尔成为西班牙史上最佳射手。而在今夜西班牙3比1轻取苏格兰时,葫芦娃又成为了西班牙史上第一个打进50球的锋线尖刀。在里克-佩雷斯球场,比利亚还第一次戴上了西班牙队长袖标!

  在南非世界杯中,比利亚第一次被博斯克安排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上。在巴萨,瓜迪奥拉沿用了博斯克对葫芦娃的使用方式。比利亚喜欢在左路活动,他既可以发挥内切后右脚大力射门的优势,又能拉扯出对方中卫,以便为西班牙后插上的二线攻击手们制造空间。西班牙第1球正是源自比利亚的左路直传策动,葫芦娃的直传让阿尔巴杀入禁区,而他扯出的中路空间,则由前瓦伦西亚搭档席尔瓦所填补。

  作为西班牙史上头号射手,比利亚当然不能光做绿叶。在被替换下场之前,席尔瓦投桃报李回馈比利亚。在连续做出撞墙式配合后,席尔瓦禁区中路将球塞到左侧空当处,此时比利亚及时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麦克格雷戈,葫芦娃用最轻松的脚弓推射方式破门得分。这个进球,让比利亚迈入了国家队赛事50球大关。

  这个手到拈来的进球,是比利亚为西班牙打进的第50个进球。在各国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上,比利亚已经超越了英格兰头号射手博比-查尔顿。葫芦娃打进50球用了80场比赛,场均能进0.625球。博比-查尔顿打进49球用了106场比赛,场均进球数仅为0.462球。比利亚接下来的超越目标,是打进51球的罗比-基恩、打进53球的埃托奥和打进56球的巴蒂斯图塔。在现役球员中,为德国打进62球的克洛泽是头号国际比赛杀手,他也是葫芦娃在现役球员中的终极赶超目标。

  对于比利亚而言,与苏格兰一战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哈维被换下场之后,比利亚戴上了队长袖标,他以队长身份完成了最后25分钟的比赛。在比利亚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一次出任西班牙队长。西班牙队长袖标的归属,完全取决于为国出场次数的多少。在西班牙队中,卡西利亚斯、哈维、普约尔、哈维-阿隆索和托雷斯五人出场比葫芦娃更多。卡西、哈维-阿隆索和托雷斯没有出场,哈维和普约尔都中途被换下。拉莫斯和比利亚同样出场80次,但由于葫芦娃上演处子秀的时间早于皇马队副,他也因此得到了西班牙的队长袖标。以队长身份收获国家队生涯第50个进球,对于比利亚而言,还能有更圆满的剧本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