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意大利新闻

意大利新王显现布冯拜服 巴乔:有他何惧德荷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1年10月12日07:53

  作为队长,布冯在意大利3-0击败北爱尔兰的小组赛收官战后,得到了球迷的起立鼓掌。但在混合区,布冯一边向球迷挥手质疑,一边却谦逊的说,自己并不是意大利队内的核心。核心是谁?布冯说“全队就像一个班级,而他是一个额外的学生,时不时就会进来或者出去,但他却是球队的灵魂”。这个他,指的是卡萨诺。

  卡萨诺确实是这支意大利队内,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在注重论资排辈的意大利队内,如果要评选队长,怎么也轮不到卡萨诺。110次出场的布冯、79次出场的皮尔洛、68次出场的德罗西,甚至是基耶利尼都要排在卡萨诺前面,因为卡萨诺只有28次。如果要论进球,那么吉拉迪诺、德罗西都排在卡萨诺(9球)的前面。可是就像卡萨诺赛后说的:“我在国家队贡献很少?那是因为我一直没拿到太多的机会,我马上要30岁了,我和布冯说,我是球队里最老的球员,但我只有20多次国家队出战,普兰德利是唯一一个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站在我这边的人,我感谢他”。事实是,普兰德利选择信任卡萨诺,而卡萨诺也用双脚向世人证明,他配得上成为意大利队唯一的核心。

  预选赛10战,卡萨诺打入6个进球,并有2次助攻。这8个进球中,有7个是首开纪录、扩大比分、锁定胜局的关键球,可以说若非有卡萨诺的努力,意大利出线不会这么轻松。在一些关键比赛,比如意大利两胜爱沙尼亚、力克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里,卡萨诺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在今天的比赛里,卡萨诺更是神的一塌糊涂:德罗西挑传来到面前,他打出一记技术上很难的顺势扫射,将球扫入球门右下死角;而蒙托利沃的分球来到他面前时,他更是距门较远的距离抽出一记诡异的贴地弧线球,球打的本战状态骁勇的门将泰勒措手不及。赛后《慢镜头》给了他7.5分的全场最高分“技术、经验、能力都体现到了及至,2012欧洲杯意大利不能没有他。”

  赛后卡萨诺道出了自己的计划和打算:“我明年就将年满30岁了。我希望认真踢几年球,打一届成功的欧洲杯,打一届很好的世界杯,然后我就33岁了,我会从国家队退役,享受家庭生活。我希望在自己状态好的时候退役,还不是在自己已经支持不下去的时候退役。”对于卡萨诺而言,他年轻时天赋出众,但却不懂珍惜,好容易遇到赏识自己的教练后,卡萨诺却已职业生涯进入倒计时,不得不说这是巨大的遗憾。但好在,卡萨诺此时悔悟也还不晚。赛后在混合区,卡萨诺对记者说:“在你们看来,我生来就是小丑,从来都不肯严肃的对待任何问题。但我已经计划好了3-4年后退役……”他想说的是,2012欧洲杯,是他最后一次出战欧洲杯的机会,他已经没有时光可以蹉跎,他当然会拼尽全力。

  对于眼下的这支意大利队而言,攻击乏力、前场缺少明星是头号难题。因此,巴乔在诊断这支意大利队问题的时候明确的指出:“我认为意大利队不是欧洲杯最强的球队,比起荷兰、德国和西班牙,意大利是一支挑战者。但2012欧洲杯不能没有卡萨诺!”巴乔的意思很明显,比拼硬实力、比拼球队的踢法,意大利与德荷西等列强相比要略逊一筹,毕竟意大利是1年前从一片废墟上重建的,也没有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这样的大牌明星压阵。如果意大利想要带来惊喜,必须依靠一个有能力在瞬间改变比赛的灵感大师。在这支意大利队,这样的大师并不多,卡萨诺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个!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