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组委会主席夏宝龙:传承残奥理念举办一流盛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10月12日07:55

  本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昨晚正式拉开帷幕,昨日上午,残运会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组委会主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传承残奥理念,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严谨的作风,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竞赛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八届残运会办成一流盛会。

  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代表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对浙江省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中国残联副主席汤小泉,组委会执行主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出席会议。组委会执行主席、副省长陈加元通报残运会筹备工作情况。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主持会议。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支持参与残运会表示感谢。在向大家介绍近年来我省重视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相关情况后,夏宝龙指出,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由浙江承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的信任和重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对筹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要求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力争把八届残运会办成弘扬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励志奋进残疾人精神的体育盛会,办成彰显平等、参与、超越、融合、共享理念的人文盛会,办成展示改革开放成果、富有时代特征和浙江特色的全民盛会。在筹办过程中,我们坚持以办会促发展,借办残运会之东风,出台一系列惠残助残政策,促进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和残疾人生活不断改善;坚持节俭办会,比赛场馆基本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无障碍改造,办会结束后,计划将所有结余资金一次性捐给残疾人事业;坚持全社会合力办会,通过开展企业家劝募、发行爱心邮册、残运会权属资源开发等,积极募集办会资金和物资,得到社会各级踊跃捐赠。

  夏宝龙指出,在历时5年的筹备工作中,我们始终严格按照总体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每一阶段目标任务。今天,残运会大幕正式拉开,我们的筹备工作也迎来了真正的考验。要在保持原有良好工作状态的基础上,以奉献的精神、热情的态度,提供更加周到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残运会顺利开幕、圆满闭幕,实现“传承残奥理念,弘扬浙江精神,实现文明共享,争创全国一流”的办会目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