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赵英刚:没王濛归队时间表 禁止参赛非永久禁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2日08:28

  >>>短道速滑·访谈记

  ●赵英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实习记者 甘承栋

  能否重新起航,成绩自然是参考标准之一。不过,来到上海的中国短道队非常有可能面临缺少核心王濛的境况。在青岛事件后,冬季中心对王濛作出了退回地方、禁止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处罚,“退回地方不代表开除出国家队,禁止参加比赛不是永久禁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透露,“到目前为止,没有王濛归队的时间表。”

  据了解,王濛目前正在黑龙江体育局的支持下在加拿大的一家俱乐部进行训练。队友们更是每天发微博鼓励她,其中孙琳琳的微博希望王濛能早日回归,“除了想念,更多的是心疼,什么都是一个人去做。这得需要多强大的内心,多坚强的意志,王濛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好的!永远的king等你回来!”

  周洋没得抑郁症,世锦赛寄望小将

  实习记者 甘承栋

  除了王濛之外,冬奥会1500冠军周洋目前的状况也并不理想。专门负责短道项目的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外界关于“周洋得了抑郁症”的说法,不过他承认“周洋在上个赛季便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加之青岛事件发生后心理压力较大,所以现在整个的训练状态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而周洋自己则通过微博表达了对于王濛的支持,“到底做些什么才能真正地帮助到她?帮助她快点儿回来?我不明白,当王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为中国拿到第二块、第三块、第四块金牌的时候,现在反对她的那些人都在做什么?现在远在加拿大,那么艰难的条件她还穿着印有中国和国旗的衣服自己坚持,你们还在怀疑她什么呢?”

  在经历过青岛事件之后,领队王春露调离短道速滑队,调入冬季管理中心的训练竞赛部工作,之后就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我们对队伍进行了教育,目前训练正常,大家都很努力。都希望通过刻苦训练把失去的补回来,中心也对目前的状况满意,大家都为此付出了很多。”

  大赛迫在眉睫,两大主将一个或将缺席世锦赛,另一个训练状况并不理想,对于目前的中国短道队而言,年轻运动员将在明年世锦赛上挑起大梁。

  短道速滑男队方面,赵英刚特别提到了90后小将梁文豪,“在上个赛季他就已经崭露头角,希望他经过这一年的努力,能够成为男子项目的佼佼者。”女队方面,刘秋红、周洋、范可新等人也被寄予厚望,并表示小将范可新会成为一大亮点,闪耀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