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南昌衡源VS天津泰达

伤别17天卢西亚诺回来了 期望下赛季还留在天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10月12日07:28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卢西亚诺回家了,在苦苦等待和热盼了17天后,当他重新回到熟悉的老地方时,其中的意义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呼啸的火车穿过夜色迎来黎明,其实这也正是阿根廷人心境的真实写照。这一次离家,卢西学会了很多,他知道生活的字典中不应只有强硬,更要有希望、乐观、感恩和珍惜。

  卢西的回家感言很简单,“我不会忘记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听起来,这更像是一句承诺,而且可以肯定,他会为这句承诺一直守候。

  昨天13:25,列车缓缓驶进北京西站,透过车窗,卢西看到了站台上早已等候多时的众多媒体和球迷,看着他们挥着手一路追逐着火车前行,阿根廷人默默地叨念了一句,“谢谢。” 此前采访中,卢西曾说,他希望自己赶上22日与北京国安的德比大战,甚至还要用伤处顶入一球。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这个庞大的迎接队伍中,竟然有很多北京球迷,他们为他送上了最美鲜花和最好祝福,让阿根廷人感动得不知所措。

  15:50,卢西亚诺乘坐的汽车到达“水滴”外场,因为此前他寓所的钥匙一直由好友佐里奇保管,因此返津后卢西让俱乐部工作人员直接将他拉到“水滴”。当宿舍电梯门打开时,他刚好与正要赶去训练场的老汉撞个满怀。几秒钟的迟疑过后,两只大手热烈地握在了一起,当老汉问到他,是否随后能去训练场和大家打个招呼时,卢西爽快地一口答应下来,“我也这么想,我知道大家都很担心我,我一定要去!”

  卢西的出现让训练场上的所有人都有些意外,但随之而来的便是热烈的欢呼、掌声,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最美的笑容,自阿根廷人受伤后,球队这样喜庆的场面已经很少见了。卢西和每一名教练、队员和队医握手问好,尤其与老汉聊了很长一段时间。

  考虑到不能影响队友训练,卢西恋恋不舍地和大家告别,当他看到一直安静地站在场边的一位队医时,他顽皮地将脚下一个足球踢到了他的身上。“脚头儿还是那么准!”听到夸赞,卢西笑得格外开心。

  离开“水滴”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寓所,卢西变得有些沉默了。可以想象,当初他是带着一种怎样愉快的心情和对胜利的憧憬,离开这里踏上了广州的征程,没想到再次回到熟悉的家,已经是17天后的事情了,一切都恍如梦境。

  妻子蒂娜忙着跑上楼去收拾房间,卢西也终于有时间和大家聊聊天。对于近期的安排,他心中早有打算:“我想还是先到医院复查一遍,看看我的颅骨和颈椎的恢复情况,如果有可能,最好是一名外国医生,无论在北京还是天津都可以,这样我就能更清楚地了解我现在的情况。之前我也和阿根廷医生通了电话,我觉得重返绿茵场没有什么问题,前提是我必须恢复得很好。阿根廷有着条件很好的康复中心,我希望俱乐部能尽可能给予我便利。”

  对于自己的未来,阿根廷人同样有着很多期待,“我的合同就快要到期了,接下来我会和俱乐部一起讨论,看看我能否还能留下来。比赛时我为天津队竭尽全力,我也坚信下赛季我一定还能继续为天津队踢好球,但这最终取决于俱乐部,我盼望着尽快得到一个说法。”本报记者 曾昭翔

  作者:曾昭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