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WNBA|陈楠|苗立杰|WNBA新闻|WNBA直播 > WNBA新闻

明尼苏达天猫成最大黑马 横扫对手夺WNBA总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2日09:27

  明尼苏达天猫无疑是WNBA的最大黑马,本赛季她们队史上首次杀进总决赛,并且凭借常规赛最佳战绩,拥有在总决赛(5战3胜制)的主场优势。

  本赛季天猫在常规赛的表现堪称惊艳,赛季初就有不少人看好这支球队的崛起。在常规赛中,明尼苏达人取得27胜7负的战绩,带着常规赛最佳战绩的光芒进军季后赛。除了西部季后赛首轮对阵圣安东尼奥银星丢掉一场比赛,以2比1晋级外,其余系列赛均是横扫对手。这点足以显示天猫的超强实力。

  不过在总决赛开战之前,有种声音认为天猫没有遇到阻力反而会对球队在总决赛中的发挥不利,毕竟这是亚特兰大梦想连续第二年杀进总决赛,总决赛经验完全在天猫之上。天猫不仅队史上首次杀入总决赛,而且队员都非常年轻,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使得天猫一直拥有不错的心态。正如她们的主帅谢莉尔·丽芙说:“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现实一些,不要轻敌,不要过度迷恋此前的出色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天猫在与梦想的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而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明尼苏达人再次证明,常规赛的胜利绝不是侥幸。在10月3日和10月6日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天猫分别以88比74和101比95获得胜利,取得2比0领先的同时,也将对手梦想推到了悬崖边缘。

  要知道,过去7个赛季的WNBA总决赛中,在一支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她们0比3被横扫出局的概率是100%。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亚特兰大梦想就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在主场被西雅图风暴轻松击败。

  在天猫与梦想本赛季常规赛的交锋中,梦想就曾在主场以64比77不敌天猫。此外,尽管梦想在进入季后赛后主场保持全胜,但本赛季她们在主场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只有3胜3负。与之相反的是,天猫本赛季客场对阵东部球队的成绩相对出色得多,为6战5胜。

  第三场梦想欲在主场翻身难比登天。事实证明的确如此,经过鏖战,最终天猫将比分定格在了73比67,以3比0的比分横扫梦想,获得本赛季WNBA总冠军。全场砍下16分、5个篮板、4次助攻的天猫前锋塞蒙妮·奥古斯图斯当选总决赛MVP。

  WNBA历年冠亚军一览

  年份 冠军 亚军 比分

  2011 明尼苏达天猫 亚特兰大梦想 3比0

  2010 西雅图风暴 亚特兰大梦想 3比0

  2009 菲尼克斯水星 印第安纳狂热 3比2

  2008 塔尔萨震动 圣安东尼奥银星 3比0

  2007 菲尼克斯水星 底特律震动 3比2

  2006 底特律震动 萨克拉门托君主 3比1

  2005 萨克拉门托君主 康涅狄格太阳 3比1

  2004 西雅图风暴 康涅狄格太阳 2比1

  2003 底特律震动 洛杉矶火花 2比1

  2002 洛杉矶火花 纽约自由 2比0

  2001 洛杉矶火花 夏洛特针刺 2比0

  2000 休斯敦彗星 纽约自由 2比0

  1999 休斯敦彗星 纽约自由 2比1

  1998 休斯敦彗星 菲尼克斯水星 2比1

  1997 休斯敦彗星 纽约自由 1比0

  注:1997年总决赛单场决胜;1998年起改为3战2胜;2005年起改为5战3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