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11名武警全程护卫残运会圣火 付出辛苦收获感动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10月12日09:33

  记者 廖小清通讯员 殷忠好 郭广杰

  本报杭州10月11日讯 “太好了!”看着残运会主火炬手点燃位于北塔顶端的主火炬,省武警总队直属支队下士汤仲校激动不已。自9月22日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绍兴举行以来,汤仲校和10名战友组成的火种护卫队就一直护卫着火炬。

  为做好火种护卫任务,武警直属支队精心挑选了11位身高1.8米左右的年轻战士,并于9月2日起进行强度训练。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担负护卫火炬火种引燃的任务,而且还要全程助跑,夜间也要守护火种,需要超强的体力和耐力。”汤仲校说,训练期间,他们每天早上绑着沙绑腿进行10公里长跑,回来后还要做俯卧撑,并且蛙跳1公里。白天则进行火种灯、引火棒、点火棒、主火炬等操作使用的训练。

  今天晚上,11名队员分成5组,其中4组分别护卫4路火炬手从杭城东面的城市阳台、南面的六和塔、西面的西溪湿地和北面的京杭大运河出发,进入黄龙体育场。另1组则负责护卫体育场内的传递。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