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六届全国残运会

断臂钢琴师刘伟十分令人钦佩 用爱心感动你我他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10月12日09:36

  本报杭州10月11日讯 记者 刘慧 实习生 杨恺波

  这真是一个充满温暖真情的夜晚。处处充满爱心,处处流淌爱意……

  今晚将在第八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献演的刘伟进到会场时,便受到路人的问候:“你好!刘伟!”“坚强刘伟!”许多学习钢琴的小观众看到心中的偶像刘伟,听说自己最喜爱的曲子能在刘伟手中弹奏时,高兴得又蹦又跳。

  刘伟,一位断臂钢琴师,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12岁学习游泳,14岁获得全国游泳冠军,16岁学习打字, 19岁自学钢琴,仅用一年即可弹奏出相当于手弹钢琴业余4级水平的钢琴曲。

  而刘伟的金句也好感人:“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提前死,要么精彩活着,沒有人规定钢琴手只可以用手弹。”刘伟说,他来到残运会的舞台上,是他用自己的方式,为残疾人朋友们加油打气。

  无疑,刘伟是当晚最令人钦佩的明星之一。

  “手中相片映出那张稚嫩的脸,映出了天真倔强不服输的一面,或许是怀念从前一起的伙伴如今却已不见……”在文艺演出中,陈奕迅伴着刘伟的琴声深情唱起《感动》。伴随《感动》歌声入场的,是浙江爱心家庭和台湾爱心妈妈。

  香港著名男歌手及演员陈奕迅,是今晚观众最喜爱的演员之一,为演唱好这首《感动》,私下里与刘伟多次电话联系,一字一句地合练,一次一次地合节奏。就在要上台之前,他还拉着刘伟说个不停,叮嘱他哪个句子要慢下来,哪个音符要强拍。

  陈奕迅说,生命阳光恩泽大地,情满浙江普写传奇。很高兴参与今晚的演出,这将成为我终身难忘的时刻。因为在演出现场,我从残疾人运动员身上学到坚韧和顽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