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法国欧预赛综述:三英雄先后闪光 新帅妙手回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10月12日09:51

  最后一战法国有惊无险收获一场平局,也借此拿到明年欧洲杯的通行证。回顾法国队从历史谷底到强势反弹的历程,妙手回春的新帅布兰克立下头功,而在不同时期闪耀的本泽马、古尔库夫和纳斯里也成为球队出线英雄。

  南非世界杯上,法国一平两负小组垫底,早早打道回府。球队不仅仅因为球场上糟糕表现遭到世人耻笑,多梅内克治下的法国先后传出雏妓门丑闻、集体罢训、辱骂教练等事件,高卢雄鸡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世界杯后,法国足协严惩了阿内尔卡以及球队核心里贝里在内五名球员,任用在波尔多有着辉煌战绩的布兰科为球队新帅,全新的法国队艰难起航。

  但自从去年欧洲杯预选赛爆冷输给白俄罗斯后,法国队15场比赛10胜5平保持不败战绩。其中有6场比赛是友谊赛,对手包含英格兰和巴西这样的世界豪强。2011年,法国队至今未尝败绩。战绩上鲜明的对比,证明布兰克在这支球队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面对自己接手时满身毒疮的法国队,布兰克果断采用休克疗法,从23人世界杯参赛球员全部落选到逐步起用罢训球员,任人唯贤的选人策略让他倍受推崇,在多梅内克手下倍受冷落的纳斯里成为球队救世主,便是一个鲜活的例子。在同时他在选人方面进行的调整都是循序渐进式,每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不会发生剧烈变化,保持了阵容的相对稳定性。

  并不擅长言辞的布兰克凭借自己的亲和力赢得了球员信赖。本泽马在皇马曾陷入低谷无法自拔,在国家队也一直状态不佳,而他正是在布兰克手下找回了曾经的自我。纳斯里,尽管曾经因为指责布兰克而受到媒体炮轰,布兰克仍不计前嫌,坚持将其打造为球队中场指挥官的角色。小组赛对阵波黑一战,布兰克的信任再次收到了回报,两人上演了将帅齐心的感人一幕。

  在球队战术方面,布兰克上任后,从4-2-3-1到4-3-3,再到4-4-2,在布兰克的心目中,4-3-3阵型是球队现有配置下最合适之选。布兰克一直坚持使用防守强悍的后腰,姆维拉这样曾经籍籍无名的球员已经成长为法国中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波黑关键一战,正是三名强悍中场绞肉机式的防守为布兰克迎来了关键一场胜利。

  由于伤病困扰,法国在球场上也涌现出许多个人英雄。本泽马在布兰克手下实现爆发,14场5球4助攻的数据非常出众,堪称锋线上不可或缺一员。不过本泽马的伤病并没有击垮法国,3-0狂胜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雷米的神勇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法国队预选赛前期曾经连续三场取得进球的古尔库夫,在最后两场发挥惊艳的纳斯里,他们也都是蓝军出线道路上不应该被忘记的名字。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