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输球卡马乔赛后神情黯然 直言出线还有机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11年10月12日10:37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国足在深圳主场0比1输给伊拉克队,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出线形势命悬一线。虽然在赛后伊拉克队主帅济科和卡马乔都认为中国队仍然有出线的可能性,但是三战仅拿到三分的国足只有寄望于奇迹诞生,才可能从世预赛20强赛中突围。

  比赛开始前,卡马乔特地跑到客队替补席,与老友济科热烈拥抱。即将成为对手的他们聊了一会,两人都笑容满面。相比之下,济科的笑容比较轻松,而卡马乔显得僵硬而拘谨,这似乎预示着两人完全不同的心态。据卡马乔透露,21年前他参加了济科告别赛,两人由此结下友谊。好久未见的他们在这样一种场合会面,真是一种机缘巧合。

  昨天的中伊之战关乎国足能否进入十强赛,深圳体育场看台上“大腕”云集。参加过1997年十强赛的前国脚郝海东、彭伟国都在现场观战,深圳助教李毅则担任当地一家电视台的现场解说嘉宾,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也在比赛开始前现身贵宾席。球赛开始前,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韦迪的陪同下,首次现场观看国足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组委会提供的双方首发阵容名单却摆了乌龙,中国队主教练的名字被印成了高洪波。发现问题后,组委会赶紧一一收回发给记者的首发名单。

  比赛开始后,伊拉克如外界猜想的那样,很快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中国队则打出了主场应有的气势,完全抑制住伊拉克,在对方禁区多次形成攻门机会,但和客场战约旦一样,始终得势不得分,还不幸在补时阶段后防漏人,对方尤尼斯抢在杜威身前将球铲入球门。

  这个意外失球让卡马乔十分气愤,他带着愤怒走回休息室。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卡马乔一下作出两个换人调整,分别用吴坪枫和张呈栋换下于汉超和陈涛,虽然场面继续占优,但依旧破门无术。第63分钟,伊拉克又是反击获得机会,阿克拉姆左路拿球一路带进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杨智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中国队后卫头球解围,吴坪枫得球被阿巴斯背后推倒,主裁向其出示了本场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罚出场外,队长尤尼斯抗议也吃到黄牌。补时阶段,尽管中国队全力发动进攻,可惜始终无法打破对方大门,一胜二负的他们已经将出线主动权交给对手。

  对于本队的失利,卡马乔在赛后更多地将原因归结为运气不佳。尽管整场比赛中手舞足蹈让自己大汗淋漓的卡马乔赛后神情有些黯然,但他还是表示:“这场比赛开始前,我们做了很多,就是希望保证自己不输球。但他们总是缩在后半场防守,还在反击中攻进了制胜一球。运气在他们那边。”

  对于危在旦夕的出线形势,卡马乔认为中国队还是有机会,因为后面毕竟还有三场比赛。“出线形势很困难,但不是不可能,还剩下三场比赛,我们会努力的。”而他的老朋友济科也很给面子回应说:“到现在为止,我认为一切都有可能性,因为我们同中国队还有一场比赛。如果下一场我们再次战胜了中国队,那么才能判断哪一支队能出线。”11月11日的多哈之战,将是卡马乔和国足最后的出线机会。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