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停摆或致5亿美元损失 大牌他投恐损品牌形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10月12日11:24

  □郑乔 编译

  核心提示

  NBA资方和劳方历时两天,每天6小时左右的谈判,昨天终于再度谈崩。走出谈判室的总裁斯特恩祭出大棒,继取消了所有季前赛后,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共100个场次的比赛。互不让步的老板们和球员代表终于走到了这一步。不论常规赛缩水到什么程度,带来的影响总是不可估量的。也许损失的钱仅仅相当于这些腰缠万贯老板手中的九牛一毛,但无球可打的球员们将面临功夫荒废的危险,NBA在斯特恩的打造下好不容易聚拢起来的人气,恐将遭到美国其他大联盟的蚕食。

  【损失】5亿美元就这样没了

  11天内,NBA劳资双方进行了6次会面,其中不乏大规模的正式会晤,结果还是以常规赛缩水而告一段落。在这场亿万富翁与千万富豪的博弈中,硬工资帽、收入分成等分歧仍然没能得以解决。也许是为了逼球员乖乖接受他们的条件,斯特恩宣布取消两周常规赛,NBA官网头条也赫然登出标题:Two weeks cancled(停赛两周)。

  按照美国NBC电视台的计算,停赛两周,相比正常赛季,将缺失100场比赛。从球员方面来讲,当前仍有合同的球员多达301人,两周内他们不会得到工资,该项损失计1.4亿美元;自由球员有129名,虽然没有合同,但其中很多人可能找到了下家,该项损失计5370万美元;加上新秀的保障合同无法兑现,球员的损失就有2亿美元之多。老板们的损失则更多。季前赛和常规赛都是赚钱的利器,季前赛一场不打,常规赛被切掉两周,参照上赛季票房、广告等收入,球队老板们的损失可能达到5亿美元!

  除了以上的经济损失,联盟官方收入损失,参照上年标准,也将是数以亿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