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萨博尼斯曝当年瘦如姚明 揭立陶宛篮球强大原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2日11:39
 

  引子

  记者在立陶宛采访欧锦赛期间,遇见的最后一个、也是最知名的立陶宛篮球人,便是篮球传奇中锋、今年名人堂入选者萨博尼斯了。在两次探访萨博尼斯篮球学校未曾遇见本人后,记者终于在欧锦赛决赛赛场,与萨博尼斯进行了一番交谈。与萨博尼斯的相遇,是亲切而温暖的。在拉家常式的聊天中,这位篮球巨人与《篮球报》分享了他的篮球学校的一些情况,以及关于美国的回忆。

  “你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

  萨博尼斯,迈入名人堂的传奇中锋,被称为世界脊梁的姚明偶像,现在太忙了。欧锦赛决赛阶段,记者去了两次他位于考纳斯的篮球学校,指望能在那里碰见这位学校校长和篮球巨人,结果两次都无功而返;在欧锦赛赛场上,记者也在奋力捕捉着这位篮球巨人的身影,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直到决赛中场休息阶段,萨博尼斯终于现身,为当年度欧洲U18锦标赛全明星赛MVP颁奖。巨人笑眯眯地颁奖,结束以后,再从容地走出了球馆,身旁布满了要和他一起合影的记者、拉拉队员和志愿者们。

  巨人一个都没有拒绝,合影的过程,持续了长达一刻钟。记者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从赛场一直走到VIP观众区的门口。等身旁的合影者散去后,萨博尼斯回过头来,才猛然发现了我。“年轻人,有什么事吗?”萨博尼斯伸出两只手,与我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握手

  和萨博尼斯聊天一开始,我提起了他的篮球学校,篮球巨人的兴趣一下子就起来了。“你去过我的篮球学校?两次?坐什么车去的?是迷你巴士(立陶宛的一种比公交车小、比出租车大的交通工具)吗?”萨博尼斯拍拍我的肩膀,冲我微笑着,“原来秘书跟我提的中国人就是你。你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小伙子。很高兴中国的媒体能对我们国家的篮球根基有这么深的了解。篮球学校是这个国家篮球事业如此出色的重要原因。你知道吗,在考纳斯,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家长会在孩子还没满8岁的时候,就把他们送进各种各样的篮球学校里锻炼,而在这其中,把孩子们送到我的篮球学校里的又占了很大一部分。”

  我说,您的篮球学校确实是很棒,但当我第一眼看上去的时候,还真没想到是您开的,因为那所房子看起来太普通,甚至太平庸了——萨博尼斯篮球学校不过是一座大概三层高的橘黄色小楼,没有任何标牌,也没有一个像样的大门,完全与其他建筑混为一谈,如果不是在之前有过了解,根本无法将它与“萨博尼斯”联系在一起。

  听到我的话,萨博尼斯再次笑了,他说:“我们真的没必要追求那些外在的东西。要知道,我的学校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评为立陶宛最棒的篮球学校了。我们几乎能垄断所有的优秀评价。当然,有一些人认为我们的收费挺高,但这也是学校维系经营的需要。总而言之,家长们信任我们的学校,不断地让自己的孩子过来学习,这几年,我们开始接收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这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