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资方和劳方历时两天谈崩 取消前两周常规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郑乔
2011年10月12日11:57
斯特恩接受采访。
斯特恩接受采访。


  ⊙《现代金报》记者 郑乔

  NBA资方和劳方历时两天,每天6小时左右的谈判,10月11日终于再度谈崩。走出谈判室的总裁斯特恩祭出大棒,继取消了所有季前赛后,宣布取消常规赛前两周共100个场次的比赛。互不让步的老板们和球员代表终于走到了这一步。不论常规赛缩水到什么程度,带来的影响总是不可估量的。也许损失的钱仅仅相当于这些腰缠万贯的老板们手中的九牛一毛,但无球可打的球员们将面临着荒废的危险,NBA在斯特恩的打造下好不容易聚拢起来的人气,恐将遭到美国其他大联盟的蚕食。

  损失 5亿美元,就这样没了

  11天内,NBA劳资双方进行了6次会面,其中不乏大规模的正式会晤,结果还是以常规赛缩水而告一段落。在这场亿万富翁与千万富豪的博弈中,硬工资帽、收入分成等分歧仍然没能得以解决。也许是为了逼球员乖乖接受他们的条件,斯特恩宣布取消两周常规赛。

  按照美国NBC电视台的计算,停赛两周,相比正常赛季,将缺失100场比赛。从球员方面来讲,当前仍有合同的球员多达301人,两周内他们不会得到工资,该项损失计1.4亿美元;自由球员有129名,虽然没有合同,但其中很多人可能找到了下家,该项损失计5370万美元;加上新秀的保障合同无法兑现,球员的损失就有2亿美元之多。老板们的损失则更多。季前赛和常规赛都是赚钱的利器,季前赛一场不打,常规赛被切掉两周,参照上赛季票房、广告等收入,球队老板们的损失可能达到5亿美元!

  除了以上的经济损失,联盟官方收入损失,参照上年标准,也将是数以亿计。

  流失 自由球员,另觅高枝吧

  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美国各行各业目前都是伤不起的。更何况是被夹在职业橄榄球和职业棒球两大联盟间的NBA呢?看看小牛队老板库班,还有飞人乔丹等,也许钱对这些腰缠万贯的老板们并不算什么,但球员一旦无球可打,除了经济上可能陷入拮据,场上的功力可能也就此荒废,因为停摆期间,就连球队的健身设备和场地都不能用。所以,夏天里赴海外寻找东家的球员并不少,诺维茨基、科比等大腕也不例外。

  都说NBA球员们花钱大手大脚,实际上,没有储蓄习惯倒是真的,绝大多数人也懂得有多少花多少的道理。除了科比、詹姆斯、韦德和霍华德等薪资以千万美元为单位的巨星合同相对稳定,还拥有固定的赞助商,NBA还是以百万计的中产级合同为多数。上文提到,NBC统计的自由球员共有129名,在常规赛受损的情况下,他们中已经有超过50人赴欧亚联赛淘金,如掘金队的马丁、史密斯和钱德勒。德隆·威廉姆斯和基里连科等实力派球员也赴欧洲联赛打工。

  除此之外,诺维茨基也正待返回德国,据ESPN报道,“德国司机”只待联赛缩水的消息确定,就将开始同欧洲方面接触,时间大概在11月左右。科比同意大利联赛也商谈良久,此番斯特恩宣布减掉两周比赛,恐怕正合了科比想要“衣锦还乡”的心意。

  迷失 美职篮,还会辉煌吗?

  NBA光有斯特恩是不行的,如果没有篮球皇帝乔丹,如果没有感染了几代球迷的96黄金一代,如今的美职篮,恐怕根本无法同职业橄榄球和职业棒球相提并论。

  事实上,现在占据的市场份额,NBA也比不上NFL的火爆。斯特恩除了取消两周比赛,还将谈判中关于联盟收入“五五分成”的让步收回,将继续坚持最初的意见——— 给球员47%收入分红。球员代表费舍尔说:“这不是球员罢赛,事实上他们一直没有做出让步,而我们也将坚持到底。”双方下次谈判不知何时再开始,虽理论上仍留有提前达成协议的可能,不过,更长时间的缩水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