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国安新赛季欲砸2亿叫板恒大 预计招商额度达1亿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2:33

  如果说恒大本赛季的巨额投入只是前浪的话,那么当国安宣布下赛季将投入两亿元建队则彻底地掀起了中超金元风暴的巨浪。恒大在金元模式下上演了凯泽奇迹,无疑刺激了各支中超豪门。可以预见,两亿元的投入绝不仅是国安一家,鲁能、绿城、浐灞等中超诸侯明年势必将联赛演绎成金钱的较量。

  两亿元投入 国安欲比恒大

  据北京媒体透露,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尾声的情况下,国安方面也开始启动明年的建队计划。由于恒大的巨额投入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也意识到如果不加大投入,很难满足明年三线作战的要求。虽然两亿元的预算还比不了如今的恒大,但足以称得上中超数一数二的巨额投入了。

  事实上,在恒大之前,国安的投入一直名列中超前茅。2006年、2008年和2009年,国安都分别投入了一个亿,在2009年他们如愿获得了中超冠军。不过由于2010年的战绩不佳,本赛季国安的投入明显减少,从而也失去了和恒大争霸的资本。在本赛季相继卖出黄博文、杨昊等多名主力后,许多国安名宿对俱乐部表达了不满。包括徐云龙这样的老将甚至直言:“不投入就称不上豪门。”也有相关人士表示,国安历年来的投入在中超首屈一指,但钱却没有用对地方。

  相反的,本赛季在节俭投入的情况下,国安却似乎找到了发展的方向。续约葡萄牙主帅帕切科成为他们明年的首要任务,本赛季挖掘年轻才俊的成功也使得国安准备把巨资投入用在青训上。名誉董事长罗宁也表示:“国安不可能像恒大那样投入,但我们肯定会用自己的方式把足球搞好。”

  招商一亿元 北京市场潜力巨大

  其实,比起两亿元的投入预算来,国安将明年招商额度订在一亿元更引人关注。中超市场虽在复苏,但各家俱乐部基本还处于“只投入不产出”的窘境中,不过,国安的一亿元招商却不是开玩笑的。

  2009年和2010年,国安的票房收入都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这在中超联赛里无人能及。每年球迷们通宵排长队购买套票的盛景,也只在欧洲联赛里才会出现。只要你亲身体验过“京津德比”的火爆和疯狂,你才感受得到北京足球氛围的特别。可以说,牢固而庞大的球迷群体正是国安抓住市场的基础。

  以过去的例子来看,国安的主要赞助还是由中信集团内部三家企业占重头,此外北京市体育局2009年曾有过2000万元的赞助(主要支持青训发展),而国安还是头一家将胸前背后广告在不同赛事里卖给不同赞助商的球队。在场地广告不愁卖的情况下,加上有了这些基本的赞助,完成一亿元招商并不是天方夜谭。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