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裁判帮忙难助国足主场取胜 卡马乔感叹运气不佳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10月12日12:59

  天气果然不错,不过并不是卡马乔所希望的雨天。昨天晚上,突然收雨的深圳,国人对西班牙名帅卡马乔的崇拜可以戛然而止了。尽管伊朗主裁判在下半场用一张牵强的红牌让国足的对手非战斗减员,但踢不出任何章法的国足却最终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中以0比1主场不敌伊拉克。输球之后,中国队已经被逼近绝境,但凭借中国队现在的实力,即使是绝境,中国队又拿什么绝处逢生呢?巴西世界杯?对中国足球来说,是越来越远了。

  深圳暴雨骤停

  国足在闷热中疲软

  不知是不是老天爷在和卡马乔作对,前天下了一夜的雨,在国足最需要它的时刻戛然而止了。昨天下午,就连深圳媒体和国内其他媒体记者足球队踢球的时候,天上都还飘着雨,但当国足踏上深圳体育场的时候,雨水全部“蒸发”了。

  全场挤进的三万多名观众,让雨夜之后原本就闷热的体育场变得如蒸笼一般。球迷们的呐喊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红色的巨大国旗从看台对面沿着主场一圈缓慢传递着。场内,在前天训练中还生龙活虎的国足队员不知为何显得有些慢吞吞的,而可能对如此闷热气候更加适应的伊拉克队则举手投足都显得神清气爽。一个奇怪的征兆是,组委会发放给媒体的出场名单中,国足的主帅一栏竟然打印着“高洪波”。这样的插曲,似乎暗示着昨天晚上的深圳,不属于卡马乔和他的国足。

  狂攻半场不进球

  裁判帮忙也无用

  国足一开场之后简单粗暴的打法,似乎响应着卡马乔向球员们灌输的必胜的信念。只是在前15分钟,反而是伊拉克队先获得一次单刀机会险些打破僵局。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让国足队员有些焦急,在边路屡屡突破无果的冯仁亮,在一次反击中竟然无视受伤躺在自己面前的伊拉克球员。他突入禁区传球被伊拉克球员破坏之后,就被对方队员团团围住———这一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也让场内观众响起一片嘘声。气场似乎自此转移到伊拉克一方,在上半场最后的一次进攻中,尤尼斯和队友在三传两倒之中竟然就撕破了国足的防线,并由尤尼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下半场比赛,为加强进攻的卡马乔连续换上了吴坪枫和张呈栋,但这些他看重的球员都无力改变场上的局面。倒是场上的伊朗主裁判比国足更加给力———伊拉克一名防守球员因为阻挡国足发球竟然获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接下来的20分钟,国足却并未表现出多一人的优势,最后时刻的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也都无功而返。

  终场哨响,大雨再起

  卡马乔感叹运气不佳

  一个不能不信的事实是,昨天的老天爷真的没和国足站到一边。因为就在终场哨响、双方球员和观众陆续退场的时候,在深圳上空消失的雨水忽然又再次从天而降了。豆大的雨点洗洗刷刷的打在每一个失落的中国球迷身上,在已经不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却偏偏洒落到国脚们和卡马乔的肩上,渲染出一种雨中的悲情。

  对于比赛的胜利,伊拉克主帅济科明显是满意的。“很高兴能得到胜利,很满意,第二次面对场上少一人,却能赢得比赛。”而一脸阴沉的卡马乔,在新闻发布厅再次面对国内媒体的问题时,却已经显得有些不耐烦。他认为国足创造了更多机会,本应该赢得这场比赛,但是运气却并没有站到国足这边。

  三战一胜两负,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在亚洲区20强赛A组中的形势已经变得岌岌可危。目前约旦积9分,伊拉克6分,国足只有3分。在接下来的客场对阵伊拉克、主场迎战约旦,客场挑战新加坡的比赛中,国足已经到了必须要赢的地步。对于前景,卡马乔说:“很困难,但出线也不是不可能,因为还剩3场比赛,我们会努力。”

  深圳响起“国足解散”

  卡氏崇拜在此结束

  终场前,当于海与孙祥争到一起,将门前一个必进的头球顶出边线之后,场边再也按捺不住失望的卡马乔曾激动到痛苦地抱头转身蹲下,站起来后踢飞一个瓶子,似乎恨不得自己换上球衣上场去给自己的球员做个示范。

  卡马乔似乎并不认为自己带领的中国队打得不好,因为他一再强调自己的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球迷的观感却并非由他的语言决定。事实是,在卡马乔走进新闻发布会大厅之前,已经有数千不满国足表现的深圳球迷围在发布厅前,用卡马乔听不懂的汉语大喊:“国足,解散!”

  卡马乔离开发布厅的时候,他的出现再次引起球迷骚动,“国足解散”的口号中开始第一次夹杂着冲卡马乔而来的“下课”声。面对赛前和赛后中国球迷截然不同的态度,卡马乔显得并不适应:“为什么一些球迷会因为输一场比赛,就不支持国家队呢?”

  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深圳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