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上海举办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短道项目首度南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0月12日13:24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明年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这将是国际滑联短道速滑项目年度顶级赛事首度南下,落户上海。

  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是国际滑冰联盟主办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参加国家和地区只有在上一年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才能获得3男3女的满额参赛资格,虽然开展短道速滑项目的国家地区不少,但能获得男女满额参赛资格的历史上也仅有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等少数队伍。多年前,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提出了“北冰南展”(打破冰雪项目局限于我国东北地区,力图将冰雪项目推向更有经济实力的南方地区)的战略口号,在其推动下,上海先后举办过多次冰球比赛, 尤其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中国女冰姑娘就在上海出线,获得了进军奥运会的资格,这里成为了国家女冰的福地。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大家知道,国家短道速滑队前段时间分别在丽江和青岛发生了问题,我们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希望短道队在上海重塑形象,重新起航。”

  中国短道速滑经历了温哥华冬奥会成功之后,冬季运动项目的影响由北向南不断辐射。2011/2012赛季,上海将连续举办两项短道速滑的重要赛事,今年12月9日至11日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大韩航空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将率先为短道速滑世锦赛“预热”。赵英刚表示,冬季项目一系列重要国际比赛在上海集中举办,对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的实施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短道速滑世锦赛是国际泳联世锦赛后,东方体育中心迎来的又一项国际级重要赛事,上海将在这个冬季集中开展一系列冰上赛事和活动,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上海将在赛事筹办过程中结合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市民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与冰上运动相关的群体活动,向市民展示冰上运动的优雅与激情,如请国家花样滑冰队与市民互动、请冬奥会冠军杨扬辅导本市青少年滑冰爱好者等。”目前,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内,为承办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而修建的冰上场地已完成管路铺设和地面浇筑,10月下旬将进入比赛状态。首个与市民互动的活动定于10月23日,届时将邀请市民代表亲临东方体育中心,感受“泳池变冰场”的变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